選單 首頁 搜尋

吃早餐好處多!若搭杯咖啡還能預防「這疾病」?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3 16: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吃早餐好處多!若搭杯咖啡還能預防「這疾病」?

▲長期不吃早餐容易在午餐的時候暴飲暴食進而導致肥胖、反應變遲鈍、記憶衰弱等不良影響。(圖/翻攝自pixabay)



從小到大所接收到的資訊都說,早餐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餐,但卻不知道到重要在哪裡,有研究指出,長期不吃早餐容易在午餐的時候暴飲暴食進而導致肥胖、反應變遲鈍、記憶衰弱等不良影響:但大家卻不知道,早餐的飲料其實也是很有講究的,若在吃早餐的時候配上一杯咖啡,不僅能夠減肥,還能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根據《dw.com》網站報導,早餐喝咖啡不僅能夠提神,還能幫助減肥以及預防糖尿病:德國糖尿病中心(DDZ)研究認為「吃早餐有益健康」,營養學家找來9.6萬名受測者測試,其中有近5000名在研究期間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另外,肥胖也是糖尿病的高危險群,且肥胖的人中,不吃早餐的人比吃早餐的來的多。

 


▲在早餐時喝咖啡可以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達25%。(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許多人為了減肥,往往會選擇不吃早餐,來減少一天所攝取的熱量,因為剛睡醒的時候比較不會餓,然而,根據綜合媒體報導,歐洲糖尿病研究學會(EASD)在柏林發布的研究指出,在早餐時喝咖啡可以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達25%;還有助於預防炎症,因為咖啡的熱量能刺激新陳代謝和增加腸胃裡面微生物的變化,而咖啡內還含有抗氧化成分及其保護作用。

 

但是喝咖啡的量還是要控制在一定的程度內,因為其內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含有興奮作用,容易造成心悸,另外有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的人也不宜使用,因其易引起心肌缺氧,對病情不利,並且有研究指出,咖啡還會增加膽固醇,並且也不宜在空腹時使用,以免造成胃穿孔。

看更多

▲(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你有挖耳朵、掏耳屎的習慣嗎?有不少人平常都有挖耳朵的習慣,只要覺得癢癢的,就覺得耳朵裡面有耳屎在作怪,恨不得趕緊把它挖乾淨;另外也有人在游泳、洗澡過後,若耳朵進水了,會拿棉花棒去清潔耳朵,不過醫師警告,這樣做很可能會對耳朵造成損傷!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我們所說的「耳屎」、「耳垢」,其實是耳朵分泌的物質,且有抗菌、保護耳道的功能,正常情況下會維持著一定的量,若將這些物質清得乾乾淨淨,反而容易對耳朵造成傷害,所以應該讓它自然脫落就好,並不用特別去挖。

 

但仍有不少民眾習慣自己在家挖耳朵,醫生強調,最好不要用任何東西隨意自己挖耳朵,因為挖耳朵的動作有可能把耳屎推入更深處,恐造成聽力下降、傷害耳膜,若耳道受傷還會破皮發炎,而這時要是挖耳朵的工具不乾淨,恐怕會導致耳道和耳膜遭黴菌感染。

 

醫師表示,耳屎大致分成乾、濕兩種,乾耳朵通常不需要清理,耳道中的碎屑會自行排出耳外,屬自然新陳代謝;而濕耳朵由於清潔不易,醫師建議可半年至一年到耳鼻喉科請專業醫生幫忙,最好不要自己亂挖。要是耳朵癢得受不了,最好趕緊就醫,找出耳朵癢的原因。

 

至於游泳、洗澡時耳朵進水,醫生警告最好別用棉花棒來清理,因為耳道真的很脆弱,建議用毛巾擦乾耳朵外部,再用吹風機吹乾就可以。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