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另闢戰場救業績?特斯拉合夥第三方銷售二手車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0 13: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另闢戰場救業績?特斯拉合夥第三方銷售二手車

▲特斯拉另闢戰場救業績?(圖/NetCarShow)

 

特斯拉轉型經營二手車?據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為了管理不斷增加的二手車業務,便開始與Manheim和Adesa合作,以協助於移動和管理二手車,透過檢查、重置、以及將二手車銷售給批發客戶。

 

蓬勃發展的二手車業務,為特斯拉帶來了新的運營挑戰和成本中心,但也可以幫助它從銷售、收費和其他服務中長期獲得收入。這將會是特斯拉的創舉,特斯拉本是一家「垂直整合」企業,直接向消費者銷售新車,維修部分也是由自有的服務中心來處理,且特斯拉也生產大部分車廠無法生產的汽車零件。

 

目前,特斯拉的二手車數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多,其原因是它在2016年第三季為其Model S和Model X電動車提供2年的租賃選擇權,之前更提供3年期的租賃。

 

▲Tesla Model X(圖/NetCarShow)

 

一名參與二手車業務的特斯拉員工表示,約有半數重返零售據點的特斯拉可重新整頓再出售,並註記為認證二手車,或者將提供給企業租賃、出租車輛。合作夥伴將透過實體店面和網路批發拍賣銷售其他部分特斯拉汽車。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發給合作夥伴的大部分貨品Model X。(圖/NetCarShow)

 

據《新浪科技》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發給合作夥伴的大部分貨品是Model S和Model X,但其中也包刮其他換車交易、瑕疵車禍違約止付被回收的汽車。且特斯拉在其招聘網頁和Glassdoor.com上發布的職位列表,包括二手車質量專家、行銷經理、二手車銷售顧問和其他服務人員,顯示特斯拉目標「在少於30天內的二手車銷售流動率」,職位需求介紹中也承認,特斯拉正在與第三方供應商合作,以實現「及時和高質量的維修」。

 

看更多

 

美國加州野火自上禮拜四起開始,至今仍在延燒,而因大火燃燒所產生的空氣汙染物質,隨著風勢,逐漸擴散到周邊地區,造成加州大規模的空氣品質下降。而為了對應這種如「生化武器」般的汙染現象,「現代鋼鐵人」特斯拉CEO的Elon Musk早在2016年時,就在自家生產的Model X與Model S車型上,搭載「生化武器防禦模式」。

Horrible Bay Area air quality due to Paradise, CA fire... Check out this laser particle counter "Window Up / Window Down" test using the Model X Bio-Defense filter. Thank you Tesla! pic.twitter.com/iefEtRStqy

— Andrei B (@AndreiBulu) 2018年11月9日

這模式聽起來很科幻,也鮮少人聽過,畢竟當時全世界的媒體都認為這是特斯拉為了賣車所想出的噱頭,但最近有一位在加州的特斯拉車主在推特上發文,內文附上兩張照片,分別是車外與車內的空氣品質差異比較,PM2.5指數從車外的105微克/立方公尺,進到啟動「生化武器防禦模式」的Model X車內後,大幅下降至2微克/立方公尺,而根據台灣行政院環保署的資料顯示,當PM2.5濃度大於54微克/立方公尺時,就會造成眼痛、咳嗽或喉嚨痛,若是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成人與孩童,也會有誘發相關症狀的危險,由此就可看出這套「生化武器防禦模式」有多麼的強大。

 

▲(圖/TESLA)

 

當年馬斯克在台上發表「生化武器防禦模式」時,台下的來賓與媒體都以為他在開玩笑,但「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特斯拉在Model X與Model S上加裝一具搭載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網的空氣濾清器,可去除至少99.97%的懸浮微粒和氣態污染物,包含細菌、病毒、花粉以及黴菌孢子,而在特斯拉自家的密閉實驗室中,Model X被放入一個PM2.5指數1,000微克/立方公尺的極端環境,開啟「生化武器防禦模式」後,2分鐘內,車內的PM2.5指數下降至趨近於0,並且同時淨化車子外圍的空氣,使PM2.5指數下降40%,換句話說,「生化武器防禦模式」除了是一個對車內、車外的人都非常友善的模式,也真的具備一定的能力可以防止軍事等級的生化武器攻擊。

 

▲(圖/TESLA)

 

「生化武器防禦模式」的知名度或許比不上更加實用的「自動駕駛功能」,但「生化武器防禦模式」的存在,在空氣品質經常不良的地區是非常有用的,例如:台灣,希望未來這項技術能夠更加普及在各車廠的每款車型上。

 

▲(圖/TESLA)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