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iPhoneXR用5天就頭暈?網揭這5招要學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6 12: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iPhoneXR用5天就頭暈?網揭這5招要學會

▲網友表示XR新開箱用5天就頭。(圖/蘋果官網)

 

iPhoneXR主打平價路線,多種顏色選擇深受果迷喜愛,不過近日卻有網友反映,自己買了iPhoneXR沒想到使用5天後居然出現頭暈的症狀,他馬上至論壇與網友討論這個問題,沒想到部分網友也出現類似的問題。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上發文表示,XR用約5天,開始會頭暈了,剛開始用沒什麼感覺,昨天開始看沒多久就眼睛不舒服頭暈,有人和我一樣嗎?還是要設定什麼?我也有那拿i6試也用ipad試,就用XR時很快眼睛就不舒服了。

 

▲網友在論壇上PO文。(圖/翻攝自mobile01

 

沒想到這個問題引發網友熱議:「我剛拿到就覺得不舒服了,感覺螢幕太鮮豔了」、「剛剛google了一下,使用手機頭暈的症狀,有看到一個名詞叫「藍光螢幕暈眩症」,會不會是這個關係呢?還蠻多人有類似的問題,輕重不同!」、「你試試看往上(or下)滑動時 是不是文字會抖動⋯我自己似乎就是這樣才眼睛不舒服的 不過多休息少看手機才是根本啦!」

 

另外也有網友提出不少改善的方法:「26日購入XR,使用幾日後也有相同狀況,原本貼的保貼撕掉,如果已經有此症狀剛使用裸頻也是會有不適,可換貼抗藍光保貼後好多了,常用的app記得更新最新,Ios記得也是」、「我剛拿到也是,後來把原彩關閉後就沒問題了」、「可以試試「降低白點值」,我自己試覺得有用很多,從6s開始我就一直打開著降低白點值」。嘗試過大家提供的辦法後,原PO也表示:「把降低白點值跟原彩關掉後,情況略為好轉比較不致於會馬上頭暈了。」

 

國人使用3C產品的時間佔據生活的一大半,許多人使用時間一久,便會出現眼睛痠痛、頭暈等症狀,若發現不適建議還是盡速就醫,盡快找出不舒服的原因,才不會讓症狀惡化,也建議若使用3C時一定要有適當的休息,保護好眼睛才是最重要的。

 

看更多

 

眾所期待,iPhone XR終於正式開賣!相信果粉們早已等不及想認識,這支多彩的iPhone XR究竟有何魅力?YouTuber「古哥科技頻道」現在就要為大家開箱iPhone XR,看看這支新機有哪些非買不可的理由。

 

為了讓大家看出差異性,古哥也帶來iPhone 7與iPhone X來跟iPhone XR做比較。首先看到在網路上討論度相當高的「螢幕」部分,他表示,iPhone XR的螢幕比較像是iPhone 7與iPhone X的混和體,它擁有iPhone 7的326ppi,廣色域的LCD螢幕,又有屬於iPhone X的瀏海設計。而iPhone XR的螢幕為6.1吋,解析度達1792 X 828像素,儘管不像iPhone X使用有比較高像素密度的OLED螢幕,但不代表iPhone XR的螢幕就很差,畢竟iPhone的LCD螢幕在亮度、色準及廣色域方面都是首屈一指,因此iPhone XR的螢幕當然也不會讓人失望。

 

▲iPhone XR的螢幕並不會讓人失望。(圖/古哥科技頻道EthanKu's Tech)

 

在觀看影片的時候,iPhone XR與iPhone X/XS系列一樣,並不是16:9的傳統螢幕長寬比,但iPhone XR的螢幕則是比iPhone X還要略大一些。至於音質方面,iPhone XR與iPhone XS同樣擁有新一代立體聲喇叭,音質、音量的表現都比iPhone 7與iPhone X來得更好。

 

▲iPhone XR有新一代立體聲喇叭,音質、音量的表現更好。(圖/古哥科技頻道EthanKu's Tech)

 

雖然iPhone XR取消了「3D Touch」功能,不過取而代之的「Haptic Touch」還是相當便利。

 

▲「Haptic Touch」是iPhone XR特有功能。(圖/古哥科技頻道EthanKu's Tech)

 

iPhone XR機身採用7000系的鋁合金材質,古哥覺得,鋁合金機身比較不易沾上指紋,而他款的不鏽鋼機身如果沾上指紋,就會顯得醜一些。

 

▲iPhone XR鋁合金機身不易沾上指紋。(圖/古哥科技頻道EthanKu's Tech)

 

另外,古哥提到iPhone XR是有始以來續航力最強的iPhone,也許重量可能會比其他iPhone還要高,但是你可以不用常常就要接行動電源。

 

▲iPhone XR將有更強續航力。(圖/古哥科技頻道EthanKu's Tech)

 

至於相機方面,iPhone XR只比iPhone XS少了一個長焦鏡頭,在主鏡頭上的功能可說是完全一模一樣。iPhone XR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的人像模式是使用「AI演算法」計算,古哥認為這部分值得關注。各位果粉們,準備要買哪款顏色的iPhone XR?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