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萬元iPhoneXS續航力輸舊機!竟是未來趨勢?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4 15:4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5萬元iPhoneXS續航力輸舊機!竟是未來趨勢?

▲5萬元iPhoneXS續航力輸舊機!(圖/翻攝自APPLE網站)

 

iPhone的電池續航力真的一代比一代差嗎?智慧手機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除了通訊外、多數人還會用來追劇、打手遊,因此大家都非常在意電池的續航力,不過當產品更新的時候,卻有人發現到iPhone的電池續航力好像一代不如一代,沒想到經過外媒測試後,竟然證實了電池續航力變差是事實。

 

《華盛頓郵報》以及CNET、Consumer Reports、Tom’s Guide針對新iPhone的電池進行測試後發現,iPhone的電池續航力一代比一代差,且專家也認為這是趨勢,未來可能還會這樣發展下去。

 

根據《蘋果仁》報導,從《華盛頓郵報》的測試來看,很明顯iPhone 8系列的續航力是更好的(XR除外),無論是Plus對比Max,還是8對比X、XS。在這六隻手機當中,iPhoneXS的續航力吊車尾。

 

▲iPhone 8系列的續航力是更好的(圖/翻攝自APPLE網站)

 

電池優化公司Qnovo執行長納迪姆•馬盧夫認為,其實問題出在鋰電池發展遇到瓶頸,追不上越來越耗能、速度也越來越快的晶片。且不止是iPhone獨有的問題,其實好幾款Android的旗艦機也有這様的問題,他們做了13支手機的測試,結果發現新的iPhone XS比上一年的iPhone X續航力差21分鐘,iPhone X又比iPhone 8略差,在iXS Max與i8 Plus的比較中也觀察到類似情況,去年的款式比今年的續航時間略長;即使是Google推出的Pixel 3,也比上一代的Pixel 2續航力差,幾乎少了近1個半小時。

 

▲Google推出的Pixel 3,也比上一代的Pixel 2續航力差(圖/翻攝自google網站)

 

據《蘋果仁》報導,「電池的改進速度非常緩慢,每年約為5%。」對此納迪姆•馬盧夫也表示,該公司幫助優化電池,但手機功耗成長速度超過5%,手機的續航力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因為5G的新型超快無線技術很快就會進入市場,可能對陷入困境的電池發展有更高的要求,是否會讓新手機續航力變得更差,值得密切觀察。

 

看更多

 

 

文\蘋果仁

對蘋果官方而言,iPhone的電池容量實際大小多少,一直以來都不是最重要的問題;在發表會上,蘋果也從來不會針對電池容量的詳細數據做宣佈。不過對於一些忠實果粉來說,他還是會想要知道,蘋果每一次推出的新機,到底實際電池容量有多少?現在答案終於揭曉。

 

▲(圖/取自ifanr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電池容量揭曉

為什麼新iPhone的電池容量會被公佈呢?原因在於,蘋果想要在大陸申請認證發售,就必須公佈相關的詳細資料。

 

根據外媒Pocketnow所得到的數據,這一次2018年新iPhone的電池容量資訊如下:

 

iPhone Xs: 2,658 mAh

iPhone Xs Max: 3,174 mAh

iPhone Xr: 2,942 mAh

 

作為對比,上一代iPhone X的電池容量大小是2,716 mAh。由此可見,這次所推出的iPhone XS容量居然比上一代還要小!就算是大手機iPhone Xs Max,也才3,174 mAh。對於大尺寸手機而言,電池容量並不突出。

 

▲(圖/取自蘋果仁

 

A12的7奈米製程可彌补電量的不足

 

不過蘋果敢不公佈電池實際容量大小,自然是有它的道理。由於這次蘋果所使用的最新處理器A12所採用的是台積電最新的7奈米製程。無論是在效能還是能耗方面,都有著非常大的進步。

 

也因此,iPhone Xs才能在實際電池容量大小比iPhone X還要小的前提下,續航力硬是比上一代要提高了半個小時。

 

畢竟對用戶來說,電池的實際容量大小終究沒有比「實際可使用時間」要來得重要。不曉得在知道了電池容量大小後,會不會影響你購買新iPhone的意願呢?

 

原文出處:iPhone XS、XS Max、XR「電池容量」曝光!XS電量居然比上一代還小

 

全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