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堅若磐石破功?筆電送修花1.4萬他怒告 華碩獲不起訴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24 11: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堅若磐石破功?筆電送修花1.4萬他怒告 華碩獲不起訴

▲有男子將筆電送修,因不滿報價維修費太貴,怒告施崇棠詐欺。(圖/取自維基百科

筆電報修1萬4千元會太貴嗎?日前台北市一名趙姓男子將華碩筆記型電腦送修,經負責維修的皇家俱樂部人員檢視,研判應為主機板故障,並向該名男子報價14000元,不料趙男卻認為價錢太貴,甚至質疑華碩隱匿筆電維修真實的損害情形。因此,認為自己受到詐騙,怒告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朱姓客服人員以及皇家俱樂部郭姓店長3人涉嫌詐欺,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3人罪嫌不足,均不起訴。

 

▲趙姓男子認為,華碩標榜品質「堅若磐石」,但維修費用卻要14000元。(圖/取自ASUS臉書

 

根據檢方調查結果發現,趙姓男子於今年4月14日時,將故障的筆電送到位在大安區的皇家俱樂部維修,而經過維修人員檢測後表示,研判應為主機板壞掉,並且現場報價整體維修需要花費14000元,但卻引發趙姓男子不滿。

 

▲趙姓男子因筆電故障送修,卻認為維修人員刻意隱匿真實的損害情形。(示意圖/取自ASUS臉書

 

趙姓男子認為,華碩電腦明明標榜「華碩品質、堅若磐石」,但維修人員卻說是主機板故障,需支付14000元才能修好,因此,懷疑華碩刻意隱匿筆電維修的真實損害情形,並且先控告皇家俱樂部的郭姓店長,而後再提告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以及朱姓客服人員詐欺。

 

▲檢方認為,施崇棠雖是負責人,但對此客訴案件並不知情,因此不起訴。(圖/鉅亨網)

 

不過,經過檢方調查後認為,郭姓店長罪嫌不足,因此將其不起訴。至於施崇棠以及客服人員的部分,由於有證人向檢警證稱,華碩基於公司分層管理,施崇棠雖是華碩負責人,但對於本件客訴案件並不知情,也未曾參與;此外,朱姓客服人員也否認有任何不實註記或詐欺行為,檢方因而再依罪嫌不足,給予2人不起訴處分。

 

看更多

消費者選購電腦或筆電,除了考量價格預算、效能、擴充性之外,事實上送修故障率也是不少民眾會列入參考的指標。根據美國知名電腦維修公司Rescuecom公布的最新數據,鎖定最受美國市場喜愛的8大電腦品牌,進行「可靠度指數」評比,結果發現蘋果及三星筆電品質分別高居冠亞軍,台灣華碩(Asus)則獲得最慘評分、排名墊底。

 

▲「全球8大筆電可靠度評比」出爐。(圖/翻攝自蘋果、三星、華碩官網)

 

美國維修電腦產品的知名公司Rescuecom公布一項最新的維修數據調查報告,針對美國市場最受歡迎的8大電腦品牌,包括:Apple、Dell、HP、IBM/Lenovo、Acer、Asus、Microsoft 及三星,依據市佔率、該公司收到各品牌電腦的維修率,進行「可靠度指數」的綜合評分成績,給予最高A+、最低D-的等級評比。

 

調查結果顯示,蘋果Apple電腦以20.7%市佔率、3.11%維修率,總成績高達665分,獲得「A+」級的最高評比,拿下第一名;其次為市佔率僅6.2%的三星,送修的維修率為3%,總得分為270分,評等獲得「A-」 級、排名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則是IBM/Lenovo,評等獲得「B+」級。台灣的華碩(Asus)市佔率僅2.1%、維修率高達5%,獲最慘評分D-,排名墊底。

 

▲「全球8大筆電可靠度評比」Rescuecom統計資料。(圖/翻攝Rescuecom)

 

不過這項調查報告僅針對美國市場市佔率,以及該公司收到各品牌電腦的維修數據所得出的報告,公布後引發外界質疑的聲浪,認為有不少品牌電腦用戶多會選擇直接送修原廠,且各品牌推出的電腦產品規格等級、各有不同市場取向,僅單以維修比例作為評分項目標準,無法具體反映品牌的可靠度。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