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小被笑到大!「屎」先生喜獲女兒 崩潰喊:怎取名?

2021/12/04 14:1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顏若安 字級:
讀稿
從小被笑到大!「屎」先生喜獲女兒 崩潰喊:怎取名?

新生兒命名是一門大學問,擔心名字取得不好可能會影響到孩子一生的運勢,父母也大多都希望能替孩子取一個獨一無二的好名字,不過如果姓氏正巧很特殊,那更是難上加難了!

 

▼一名「屎」姓爸爸苦惱著如何幫女兒取名。(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中國大陸有一對夫妻,丈夫姓「屎」,讓他們不知道如何幫剛出生的女兒取名,也表示對於自己的姓氏十分無奈,從小到大就常常因此被同學嘲笑。所以很希望能夠幫女兒取一個好名字,不希望讓她經歷跟自己一樣的童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了解,屎姓是個人口不足千人的稀有姓氏,源自於壯族。因明代瑤族人屎嘉軍(牛嘉軍)曾說,「姓屎姓尿也不姓牛。」因此後世都被迫以屎為姓。大陸就有一位「屎」爸爸在女兒出生時,擔心孩子和自己一樣,因為姓氏在求學階段遭到同儕們取笑,因此一直絞盡腦汁地想名字,但到孩子出生後,還是找不到符合內心所想的好名字。

 

▼阿嬤妙口為孫女尋得「屎舒」一名,家人們都十分滿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即便找來了網友集思廣益,取的名字屎爸爸還是都不滿意。正當他為此苦惱時,孩子的奶奶隨口說出「不然叫屎舒好了」,並解釋道屎舒諧音「史書」,且「舒」字有從容不迫、大方的意思,口語上唸起來也比較不會把重點放在「屎」姓上,讓屎爸爸非常開心,終於為女兒尋得一個好名字。

 

▼父母都希望能為孩子取好名字,讓人生能更加順遂。(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中國大陸地大人多,除了「屎」外,也有許多極其罕見的姓氏,像是「神」、「死」、「雞」、「能」、「操」,都是被認為非常難取名的姓氏。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盼兒當學霸!天兵爸幫取名 連名帶姓才2劃
這老爸太寶!幫兒取「4字名字」 男大生這輩子都不撞名
全台最大姓曝光!網友「黃黄」傻傻分不清 引發身世之謎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