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青年音樂家亞洲巡迴 精彩演出獲好評

2019/03/09 21:34 東森新聞

自閉症者往往有一些重複刻板的行為,不太說話或語言模式異常,缺乏溝通和語言交流能力;但是自閉症對每個人影響程度與行為反應都是不同的;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與潛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startext} 

自閉症者不是不會,需要的是機會。針對自閉症者核心特質,如果有適當介入模式,他們就可以適時發揮出優勢潛能。這些孩子中有不少特殊的專才,他們一生默默無聞,用盡畢生精力,只為綻放刹那芳華。

 

▼(圖/東森新聞)

 

以冠文來說,2歲時被診斷出中度自閉症,5歲時由母親啟蒙開始學習鋼琴,經過父母不斷堅持陪伴與努力學習,冠文逐漸在音樂比賽中嶄露頭角…在國內外屢屢獲音樂比賽大獎,堪稱現代《卓越青年音樂新秀楷模》實至名歸。

 

為了克服與過動感官知覺的困難,冠文父母親數十年如一日,不分寒暑,不分區域,堅持每一天陪同冠文下水游泳。如今,除了音樂領域有非凡成就表現之外,冠文也是一名成績優秀游泳選手。他曾經參加身心障礙者全運會,並且勇奪佳績刷新全國紀錄!

 

今天淡江河畔音樂會4位演出者來自不同國家,相同的是從小被診斷為自閉症者。幸運地,他們擁有不輕言放棄的家人以及音樂方面的特殊天份,在社會、周遭朋友、家人的支持及自身持續不輟的努力下,星兒們有了成果,並一起在4個國家巡迴演出。

 

▼(圖/東森新聞)

 

愛在星光燦爛亞洲巡演台北站音樂會是由台灣陳冠文與日本小柳拓人、中國大陸周博涵及馬來西亞江政偉等4位來自不同國家自閉症青年音樂家精彩演出。

 

這場音樂會4位自閉症青年音樂家各自演奏出經典自豪的曲目,滿滿動人樂曲帶給現場聽眾一起度過淡水河畔初相見,讚嘆驚艷無限回味的午後時光。

 

這一場音樂會再次證明,身心障礙者不一定是社會福利需求者,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一樣可以成為社會貢獻者。

 

▼(圖/東森新聞)

 

崇越電通潘振成董事長致詞說未來會持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希望能在環境保護、關懷弱勢、公司治理、員工健康安全等方面為社會努力盡一份心力。尤其,在這場音樂會看到這些身障青年音樂家優秀的表現,透過我們綿薄之力希望能夠幫助他們讓社會及更多人看到這些星兒們的努力,早日破繭而出成為社會的棟樑!

 

這場音樂會是由崇越電通、台灣利特國際、亞洲自閉症音樂家聯盟聯合主辦,並將募款所得全數贊助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作為早期療育專業人員進入資源缺乏偏鄉地區,為發展遲緩及自閉症兒童家中建立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提供可及性到宅家庭親職療育服務,將社會愛心傳遞到偏鄉溫暖每個需要的家庭。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暖心!為自閉盲兒轉述賽況 巴西足球迷媽媽爆紅
天花板藏50kg巨蟒!下秒一拉…7米粗尾蹦出
胯下長8cm膿包…女激烈吶喊 男友這招制伏

 

【往下看更多】
雷雨明起轟炸大半台灣! 清明連假雨區再擴大
快訊/寶林茶室奪2命 相驗結果出爐
快訊/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檢體出爐 北市衛生局:一般食物中毒病菌都陰性

 

【今日最熱門】
快訊/寶林案相驗結果出爐 驗出「米酵菌酸」導致凝血不全
釀2死4命危!寶林茶室事態慘烈 北市警:不排除人為
港星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