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哈利梅根若居加拿大 數百萬美元安全費納稅人埋單

中央社 2020/01/10 15:4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哈利梅根若居加拿大 數百萬美元安全費納稅人埋單

安全專家表示,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宣布卸下高階王室成員身分後,如果他們選擇搬到加拿大,就算不是長期住,加拿大納稅人可能每年也要為數百萬美元安全費用埋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頭銜為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哈利和梅根昨天表示,他們計劃花更多時間待在北美,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其他王室家族成員大吃一驚。
 

儘管這對伉儷沒有說計劃定居在北美哪裡,但許多觀察家指出,加拿大是個合乎邏輯的選擇。他們去年在加拿大享受為期6週的耶誕假期,加拿大是大英國協會員國之一,以伊麗莎白二世作為元首。
 

路透社報導,安全專家表示,因為哈利和梅根的王室身分,加拿大政府很可能有法律義務提供他們維安保護。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前警官布希(LarryBusch)曾負責為歷屆美國總統等世界領袖和英國王室家族的維安指揮相關作業。他說:「我不相信他們可以拒絕加拿大政府提供的維安保護。」
 

紐約齊梅特保護服務公司(Mike ZimetProtective Services)的齊梅特(Mike Zimet)說,安全費用可能動輒數百萬美元。這家公司的客戶有美國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音樂劇創作人林曼努爾米蘭達(Lin-Manuel Miranda)和好萊塢明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
 

多倫多安全公司GloProSec預防服務(GloProSecPreventative Services)總裁巴茲(Joe Balz)表示,將透過威脅評估來界定他們需要的安全層級。巴茲是已退休的加拿大皇家騎警,過去曾保護過王室家族和其他國家元首的安全。
 

巴茲說:「總是會有奇怪的蠢蛋引起某種麻煩。」他說,美國槍枝管制法鬆散許多,所以比起定居美國,加拿大還比較安全。


哈利和梅根已表示追求財務自主是主要目標,但不願透露安全費是否包含在其中,只說特勤人員是由英國內政部所派任。

(封面圖/Kensington Palace推特)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