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歲大學生成長記 是天分還是努力?

BBC News 中文 2019/12/07 08:47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9歲大學生成長記 是天分還是努力?
▲2019年12月,勞倫特·西蒙斯(Laurent Simons)成為世界上年紀最小的大學畢業生。(圖/EVN)

他4歲開始上小學。班上小同學還沒開始中學,他卻已經完成了大學學業,即將獲得本科學位。他今年只有9歲。

比利時男孩勞倫特·西蒙斯(Laurent Simons)最開始並沒有什麼神童的先兆或天分。他跟其他孩子一樣,花了一年時間讀完了小學一年級。

可是接下來的進步卻不可思議,他只用了一年時間完成了小學二年級到六年級的全部課程。

他開始讀中學。普通學生需要6年去學的內容,他只用了一年半。

中學讀完,他休息了一段時間,在家呆了半年。

接下來,也就是8個月前,他報名申請本科畢業。

本科9個月

即將在12月獲得學士學位的勞倫特,只用了9個月的時間,拿下電子工程本科學位。

他自己也說不清楚為什麼能在如此短時間內修完大學本科內容。當BBC記者問他9歲獲得本科學位的秘訣時,他像很多小孩一樣回答說:「我不知道。」

工程、醫學還是兩者兼修

勞倫特感興趣的是科技可以怎樣幫助人們的身體——他本科畢業設計項目就與大腦電子芯片有關。

他設計的芯片可以同時測量和監測數以千計的神經元。

勞倫特出生在一個醫生家庭,現在他也想學醫,取得博士學位。不過他的雄心壯志並不僅僅局限在拿學位。

他說:「我的目標是研發人造器官。」

顧名思義,人造器官就是可以替代心臟、腎臟等人體內臟的器官。這一技術的成熟可以徹底消滅器官捐贈和移植。

在這個問題上,勞倫特的目標似乎更加長遠。他說:「我研發人造器官,目的實際上是要延長生命。」

伯樂

他所說的延長生命,除了使生命更加長久,還包括提升改進生活質量。

勞倫特和爺爺奶奶
Laurent Simons
最先發現勞倫特有超常天分的人是爺爺和奶奶。

他說:「我要延長別人的壽命,包括我的爺爺奶奶。」

實際上,最先發現勞倫特有超常天賦的就是他的爺爺奶奶,而且在他上學之前就發現了。

勞倫特的爸爸亞歷山大·西蒙斯(Alexander Simons)說:「他是爺爺奶奶帶大的,他們發現了他與眾不同的地方,經常說起。我和他媽媽就覺得,他們和其他爺爺奶奶一樣,為自己的孫子感到自豪驕傲,所以聽了也沒有當真。」

難解之謎

不過,當勞倫特的小學老師也告訴他父母同樣的話時,他們才開始嘗試找到他超出常人的原因。勞倫特的智商發展之快連專家們也感到不可思議。

勞倫特在鏡頭前擺樣子
Laurent Simons
爸爸透露,勞倫特對自己出現在電視新聞中頗感自豪,洋洋自得。

勞倫特有過目不忘的記憶力,智商ID得分高達145,而且這個孩子還有很好的分析能力。他從小就喜歡數學和科學,但是對語言沒有顯示有太多的興趣。

他爸爸說,他有時候顯得不太願意去上學,只想無所事事,或者去海灘、玩耍。但自從他上大學後,他學習就很有條理了。

他在大學的學習生活非常緊湊。

勞倫特的爸爸介紹了他學一門課程的基本過程:「星期一,他對課程有個初步了解;周二他都花在實驗室裏;周三他都會用來自習,呆在家裏看書學習8小時;周四他用來見老師問問題,周五他考試。」

「其他學生完成這樣的過程通常需要9到12個星期的時間。」

童年

為了確保勞倫特用自己的方式自在地學習,絶大部分的時間,他都是單獨在教室裏由老師授課,不與其他本科學生在一起學習,而這些學生大部分都20歲以上。

勞倫特帶狗散步
Laurent Simons
勞倫特像其他孩子一樣,很喜歡在海邊散步。

不過他爸爸說,勞倫特並沒有失去童年的快樂,而且他也沒有任何壓力。

他現在已經是個名人。他的instagram有3萬5千個粉絲,讓人們可以看到他喜歡玩樂的天性。

他在instagram上發表的照片,有陪狗散步的,游泳的,還有接受媒體採訪的。

爸爸說:「他跟朋友們吹噓自己上了電視。」

天才

勞倫特玩球
Laurent Simons
勞倫特的爸爸說,他沒有失去一個孩子該有的童年樂趣。

莫扎特5歲譜曲;畢加索9歲時完成了第一幅畫。但是很多情況是,少年天才長大後卻光環散盡淪為平凡。

勞倫特又會怎樣呢?

他爸爸說:「他總是說到做到。」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