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網友爆黑警逃亡潮移台!移民署說話了

2019/10/13 22:07 字級:
讀稿
香港網友爆黑警逃亡潮移台!移民署說話了

一名自稱香港人的網友在臉書po文稱說港警間颳起一股逃亡潮,要申請移民來台灣,原因是因為門檻低,還有網友說只要600萬買房就能通過申請。移民署澄清說這是假消息,雖說港澳人民居留比例較去年的確多出24.16%,不過多以依親配偶為主,投資條件部分是投資超過600萬以上,而非600萬買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多名防暴警察衝入港鐵大埔墟站內。


另外一邊,港警對著手持鐵棍的中學生近距離開槍,反送中第一波遊行至今已經四個多月,警民衝突不斷,對峙情緒不減反升,不過近日在網路上流傳大批港警將攜家帶眷大舉移民台灣。

 

▼反送中第一波遊行至今已經四個多月,警民衝突不斷。(圖/AP)

 

自稱是香港人的po文者,表示港警移民台灣是因為門檻很低,有錢就可以,網路上更傳言,港警只要花六百萬買房,就可以順利移民,不過移民署開記者會,澄清這是錯誤訊息。

 

▼po文者表示港警移民台灣是因為門檻很低,有錢就可以。(圖/翻攝自臉書 抓到了!這梗很綠/東森新聞)

 

移民署移民事務組組長黃齡玉:「他必須投資六百萬元以上,有投資的事實,那如果說網路上所傳的六百萬買套房要移民台灣的話,那對不起,這個跟我們現行資格條件是不符合的。」

 

▼移民署移民事務組組長黃齡玉表示,這個跟現行資格條件是不符合的。(圖/東森新聞)

根據港澳居民進入臺灣地區及居留定居許可辦法,只要符合條件,就能夠申請居留,居留滿五年且每年居住183天以上,就能夠申請定居,根據移民署數據,港澳人民居留比例,比去年高出百分之24.16,其中以依親配偶就學和投資,佔據前三名,定居比例則是比去年高百分之25.17。

 

移民署移民事務組組長黃齡玉:「我們也會就他的安全性進行查核,職業別的部分,基本上我們並沒有特別去進行查核。」

 

雖說不會針對申請人職業,來做進一步的查核,但移民署表示,如果申請人有事實,足以認為他有犯罪,或是有暴力行為等,絕對不會核准對方申請,第一時間澄清假消息,並承諾嚴格把關,絕不會讓濫用暴力的香港黑警進到台灣。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