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唯2!俄生化實驗室爆炸 內存天花、伊波拉病毒

2019/09/18 09: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全球唯2!俄生化實驗室爆炸 內存天花、伊波拉病毒

實驗室爆炸的劇情經常會在電影內上演,但現在竟然在真實世界發生?俄羅斯一間國家級實驗室(Vector)日前驚傳爆炸事件,據悉,實驗室內存放包含天花、伊波拉在內等病毒,目前火勢已經撲滅,造成一名工人三度灼傷。不過俄羅斯當局宣稱,並無任何危害物質在爆炸中外洩,初步研判是建築工程瓦斯外洩導致氣爆,但詳細原因仍待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國外媒體報導,16日驚傳爆炸事件的是位於西伯利亞柯爾茲沃市(Koltsovo)的俄羅斯國家病毒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由於該實驗室是俄羅斯主要的病毒研究中心,裡面存放著包含天花、愛滋病、伊波拉在內等病毒,就怕釀成更大的災害,因此消息一出,俄羅斯官方絲毫不敢大意,立刻派出13輛消防車、38名消防人員前往現場灌救,很快就將火勢撲滅。

▼德國病毒實驗室驚傳爆炸。(圖/翻攝自BulletinOfTheAtomic推特

Vector 研究中心表示,這起爆炸造成建築物內的玻璃碎裂,一名工人也在爆炸事件中遭到3度燒燙傷,而氣爆後產生的火勢燃燒範圍約達30平方公尺,俄羅斯官方宣稱,爆炸沒有引發任何危害物質外洩,也沒有造成建築物的結構性損壞。

▼俄羅斯國家病毒學與生物技術研究中心(Vector)是全球唯二儲存天花病毒的實驗室。(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據了解,該研究中心是全球唯二儲存天花病毒的實驗室,專門研發伊波拉、肝炎與流行病疫苗,甚至在冷戰時期被認為是蘇聯時期研究生化兵器的重要據點,實驗室內目前還儲存有許多種類的病毒,例如:炭疽、伊波拉、HIV以及活體天花病毒,目前世界上只有Vector中心和美國亞特蘭大的病管制中心有如此規模。不過消息傳出後,柯爾茲沃市長對外表示,沒有任何有毒病毒外洩,初步調查原因是建築工程的瓦斯外洩引發爆炸。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

 

【往下看更多】
女歌手演唱會熱舞!下秒遭煙火彈炸穿慘死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