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價2500億!美售台66架F16V戰機 送審國會

2019/08/17 15: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總價2500億!美售台66架F16V戰機 送審國會

美國近年來對台灣最重大軍售案,可能通過!川普政府已將總價達2500億台幣,66架F16V戰機軍售案通知國會審查,消息傳出獲得國會參眾院兩黨議員力挺,預料軍售案很快獲得國會通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國會議員恩格爾:「如果北京政權認為我們會坐視他們報復對台軍售,那我真的不曉得他們在想什麼,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共和黨參議外交關係」


▼川普政府已將總價達2500億台幣,66架F16V戰機軍售案通知國會審查。(圖/東森新聞)


委員會主席里施,在聲明中表示,支持對台出售F-16戰機,以提升台灣捍衛主權領空的能力,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則認為這是支持台灣,自我防禦的重要一步,民主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和首席議員麥考爾,認為這項軍售,是美國對印太地區民主安全的承諾,表達了強烈訊息。」

 

事實上購買F16V戰機正好彌補我空軍,新一代戰機的重要缺口,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表示,新式戰機將規畫新增一個戰鬥機聯隊,強化本島整體防空安全兵力編現比將可達百分之九十以上,值注意的是,F-16V具備F16終機鷹。


▼美國國會議員恩格爾:「我一點都不擔心共和黨參議外交關係。」(圖/東森新聞)


屬於主動電子掃瞄陣列雷達的,可變敏捷波束雷達,比起目前我現役的,F-16A/B的機械掃瞄型雷達,能瞄準得更快、更準。

 

另外F-16V還配備與響尾蛇飛彈相連的頭盔提示系統,賦予駕駛發現並射擊的能力,對近年中國大陸解放軍頻頻繞台的殲16與殲20構成威脅。

 

不過紐紐時報指出,由於目前正值美中貿易戰,這筆軍售肯定會進一步激怒北京。


(封面圖/翻攝自《F16V戰機》網站/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大陸 戰機 軍售 F16V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