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18詐騙犯喊「我是台灣人」 仍遭上銬送中

2019/06/24 09: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218詐騙犯喊「我是台灣人」 仍遭上銬送中

中國大陸警方與西班牙警方展開合作,聯合打擊「跨國電信網路詐騙」,逮捕237名嫌犯,西班牙後來分批引渡225名嫌犯到大陸,其中有218人來自台灣。負責案件的大陸公安機關指出,有不少嫌犯皆稱:「我拿的是台灣護照,我不是中國大陸人!」不過西班牙官員對這套說詞到反感,態度十分堅決,最後仍將嫌犯引渡回中國大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環球網》報導,西班牙與中國大陸警方自2016年開始,執行「長城行動」打擊跨國詐騙,陸警本(6)月抓到94名台灣籍嫌犯,從西班牙押送回北京,加上先前的,總共引渡了225名詐騙嫌犯到中國大陸,而台灣籍的占了218名。中國大陸公安部刑偵局、電信網絡犯罪偵查處副處長張軍表示,這些原本是「隔岸詐騙」,近年轉往南亞,最後因為打擊力度大,又輾轉跑到歐洲。

 

▼西班牙警方與中國大陸警方合作。(圖/翻攝自時間視頻)

 

 

至於為何選在西班牙犯案?張軍透露,早在2016上半年處理一宗大型詐騙案件期間,發現相關的33個犯罪據點都在西班牙,涉案近1000人,因為詐騙成本效益高,每40人的詐騙據點,一個月業績可達1000萬人民幣(約4千5百多萬新台幣)。

 

▼有多數嫌犯來自台灣。(圖/翻攝自時間視頻)

 

張軍指出,抓到台灣嫌犯後,隨後進入引渡程序,不過審理在西班牙一拖就是好幾年,「一審完了以後有二審,二審後還能往憲法法院上訴,(再之後)可以往歐洲人權法院,之後還可以申請政治避難」,相當於把西班牙能用的權利都用完用盡了,最久曾發生過花3個月時間只審一個人。

 

▼許多嫌犯稱「我拿的是台灣護照」,但法官態度堅定。(圖/翻攝自時間視頻)

 

 

張軍表示,有許多台灣籍嫌犯會告訴法官,「我拿的是台灣護照,我不是中國大陸人」、「回到中國大陸我會受不公正待遇,所以我不能引渡到中國大陸」,所有人幾乎都是這2句話,但西班牙法官態度堅決,「他對台灣這套做法很反感,我就是要把你引渡給中國大陸」,這是第一場中國大陸與歐洲國家的合作,打擊跨國電信網路詐騙,具有指標性的示範及作用。

 

 

(封面圖/翻攝自時間視頻)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