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日本新潟6.8強震!解除海嘯注意警報

2019/06/18 21: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更新/日本新潟6.8強震!解除海嘯注意警報

日本時間19日晚間,10時22分,日本山形縣海觀測到規模6.8強震,新潟縣下越地方觀測到震度6強,氣象廳發出注意海嘯警報。但於今(20日)凌晨已解除海嘯注意警報。目前已知,新潟、山形等4縣共有21人受輕重傷。

這場強震震央在山形縣外海,地震深度10公里。新潟縣村上市觀測到震度6強、山形縣鶴岡市觀測到震度6弱。秋田縣沿岸南部、山形縣最上地方、新潟縣中越地方觀測到震度5弱。原本預估山形縣與新潟縣佐渡可能將有一公尺高的海嘯到達,石川縣能登約晚間11時可能有一公尺高的海嘯。據法新社報導,日本海沿岸僅監測到10公分高海浪,日本氣象廳在凌晨1時2分解除海嘯注意警報。

 

當地新潟居民表示,在手機接到緊急地震預報前就感覺到震動,先是上下震動,約維持了20秒。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平田直表示,由於這次的地震規模相當大,雖然目前沒有傳出太大的受害,但民眾仍需注意未來也會有大的餘震。地震引起的海嘯已抵達沿岸,第1波雖然不大,但海嘯通常是第2、第3波會變大,故海岸的民眾不要掉以輕心,應儘快遠離海邊。


觀光局表示,尚未接獲雄獅、康福(可樂)、山富國際、東南、易飛網、喜鴻、長汎等台灣旅行團,有通報旅客因地震發生傷亡或受困情形。
 

(封面圖/日本氣象廳)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