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腐屍抬起手秒斷 鐵達尼號救生船畫面曝光

2019/03/30 16: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腐屍抬起手秒斷 鐵達尼號救生船畫面曝光

好萊塢災難電影《鐵達尼號》是不少影迷心中的經典,這起沉船事故距今已有106年,當年罹難人數超過1500人,只有710人生還,是歷史上最著名的船難之一,有關沉船主因,百年來眾說紛紜,不過,在事發1個月後,有一艘英國遊輪在距離出事地點200英里外的海域發現一艘救生船,經調查發現,這艘就是當時最後駛離的救生船,如今這珍貴的畫面也跟著曝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鐵達尼號沉船事故距今已有106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鐵達尼號沉船事件發生1個月後,一艘名為「RMS Oceanic」的英國郵輪在距離船難發生地點200英里處,發現了一艘木質救生船,上頭有3具腐屍,經船員察看後,才得知這證是最後一艘從鐵達尼號駛離的救生船,而這2名死者分別是2名機房的消防員以及37歲乘客湯姆森(Thomson Beattie),從穿著上可看出,湯姆森穿著晚禮服,應是頭等艙的乘客,事發前正參加船艙裡的晚宴派對,除此之外,他們還在船上發現一枚婚戒。

 

▼鐵達尼號沉船1個月後,有郵輪發現最後一艘逃出的救生船。(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救生船上有3具屍體。(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另外,船上還有一份被標記1912年5月13日的文件,內容顯示,當時船上應載有12名左右乘客,但2名消防員與湯姆森當時已死亡,救難人員將其他人救出後,就讓該船隨海漂走,事隔1個月才被發現,據郵輪船員指出,由於這3具屍體都已經嚴重發爛,他們在將屍體抬起時,祂們的手臂還因腐爛而斷裂,現場的人看到都嚇壞了,最後只好替祂們進行海葬。

 

▼文件顯示,當時船上應載有12名左右乘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
連救3人「救生船已滿」!他海中抱浮球…目送未婚妻離去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