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警天地不容!法務部:嘉義地檢署提起上訴

2020/04/30 13: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殺警天地不容!法務部:嘉義地檢署提起上訴

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去(2019)年7月在台鐵自強號上,遭到持刀的鄭姓男子猛刺,他為了保護車內乘客,最終殉職,讓各界哀痛不已。今(30)日判決結果出爐,鄭姓嫌犯因「思覺失調」逃死,合議庭宣判50萬交保、強制就醫5年,仍可上訴。判決一出引發各界議論,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自出面說明。

 

 YT廣告

鐵路警察遭刺死身亡,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引用了刑法第19條,認為嫌犯在犯案當下,已經無法辨別自己的行為違法,判處無罪,引來各界反彈。今天下午,法務部長蔡清祥也上火線表示,嘉義地檢署對於判決感到遺憾,將依法提起上訴,對於先前判決的交保50萬,他也直言,思覺失調患者不能以此為由,在外到處趴趴走,亦不能逃避刑事責任,目前已啟動社會安全網防範,蔡清祥呼籲,不管是嫌犯本人還是其家人,都要做好監督、防範的工作,絕不容許這樣的案件再度發生。

 

▼蔡清祥表示,嘉義地檢署會提起上訴。(圖/東森新聞)

 

蔡清祥也提到,判決確定後就發監執行,若確實有思覺失調等問題,台中監獄也有附設培德醫院,專門收容有病症的受刑人,「在我們執行上是沒有問題的」,蔡清祥也強調,培德醫院內外科俱全,也配有精神科的醫生 ,在收容方面有完善的制度,以便依法執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鐵路警遭刺死判無罪 李承翰父母痛斥:太離譜!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