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判10死刑!男挨5槍才伏法 警曝詭情景

2019/12/23 16: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遭判10死刑!男挨5槍才伏法 警曝詭情景

台灣犯罪史上遭判最多死刑的,就是殺人魔王吳新華。吳新華犯罪集團在70年代可說是令人聞之色變,集團不斷犯下隨機強盜殺人案,甚至在戒嚴時期,為了搶奪步槍而大膽殺害2名軍人,也就是轟動全台的「湖口雙哨命案」,他擅長以刀殺人,因此又被稱為「飛刀手」,他6年共殺害14條人命,最後警方終於逮到他,並迅速執行死刑,不過吳新華在行刑前,卻發生怪事,法警連續開了4槍,卻都無法讓吳新華斷氣,讓法警也心生恐懼。

YT廣告

 

東森節目《台灣啟示錄》回顧這名台灣犯罪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犯之一,吳新華從1981年就開始四處犯案,直到1987年才終於落網,吳新華是眷村出身,從小家中管教較為鬆散,因此吳新華年輕時就和眷村裡其他小孩混在一起,後來眷村裡只要有短少東西,總是會怪到這群「小混混」頭上,吳新華的父親總是不聽他解釋,將他抓起來打一頓,這種日子久了,吳新華心理開始不平衡,路越走越偏,他開始偷東西、闖空門。直到有一天,吳新華和村裡一名董姓少年起了爭執,本來想給董男一點教訓,沒想到竟意外將他打死。

 

 

▼吳新華闖空門、偷東西,後來變成冷血無情的殺人魔王。(圖/翻攝自台灣啟示錄Youtube)

 

眼見鬧出命案,一群少年相當驚慌,沒想到吳新華這時卻拿出一把刀刺向董男,並將刀遞給其他3人,要求他們一人捅10刀,這後來也成為吳新華的行事風格,讓同夥成為共犯、無法脫離他的集團掌控。後來吳新華等人四處搶劫、殺人,一群人開始不滿於搶小錢,於是他們鎖定了外交部司機黃大廣,一開始他們看黃大廣開名車、穿西裝,以為黃是有錢人,後來綁架黃之後,才知道他只是司機,身上也沒多少錢,不過吳新華還是決定殺人滅口,朝他猛砍5、60刀致死,眾人合力將他掩埋後駕車離去。後來吳新華不斷搶劫、殺人,搶來的錢卻都還是不夠花,他開始策畫搶銀行,為此他想要弄到槍械,竟然將歪腦筋動到軍人頭上,犯下湖口雙哨命案,2名軍人遭棄屍荒野,身上的配槍被搶走,命案震驚全台。

 

▼吳新華犯罪集團,遇到被害人幾乎都是殺人滅口,手段相當凶殘。(圖/翻攝自台灣啟示錄Youtube)

 

 

吳新華主要武器是刺刀,因此又被稱為「飛刀手」,他會親自磨出利刃,下手幾乎一刀就封喉,手段相當凶殘,不過認識吳新華的人卻說,其實吳新華相當膽小,之前他擺攤遇上地痞流氓,甚至怕到再也不敢去附近做生意,或許也因為這樣,吳新華決不會獨自犯案,6年多來,吳新華攻擊30多人,造成14人死亡,警方甚至一度懷疑吳新華涉及林宅血案和江南案,不過事後證實案件和吳新華無關,江南案首謀陳啟禮更否認接觸過吳新華,還說對吳新華這種濫殺老弱婦孺的行徑相當不齒。最終吳新華犯罪集團總共被判了49個死刑,吳新華一人就被判史上最多的10個死刑定讞,判決一出,吳的死刑迅速被執行,然而接下來的怪事連資深員警都感到不可思議。

 

▼吳新華被捕,要拿著佛經才能入睡。(圖/翻攝自台灣啟示錄Youtube)

 

吳新華被執行死刑,一開始是由一名年輕法警執行,待法醫在吳新華心臟位置做記號後,法警開下第一槍,沒想到吳新華竟因痛楚而清醒過來,發出淒厲慘叫,年輕法警因此受到驚嚇,第二槍開不下去,只好由另一名資深法警上前,近距離再補一槍,不過吳新華仍未斷氣,由於通常死刑犯最多挨2~3槍就會斷氣,罕見情形連法醫都看呆,後來一檢查才發現,吳新華的心臟非常偏右,所以在挨4槍之後,吳新華仍然活著,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法警補上第5槍,才總算終結吳新華罪惡的一生。

 

●東森新聞關心您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不良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啟示錄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台版華城殺人案!台北之狼劫殺6女 狠心棄屍女中旁
挺韓罷韓哪邊人多?他PO關鍵照 抖驚人真相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