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祖父留逾3億遺產 長孫拿不到500萬告父侵占

2019/10/14 14:41 字級:
讀稿

長孫沒拿到爺爺的遺產,竟然告爸爸!台北一名康姓老翁去年過世,留下多棟房產跟近2千萬現金,遺產「超過3億」,生前康姓老翁曾口頭說,要留遺產給長孫,但老翁5名子女討論後,只給5百萬元,由於長孫遲遲沒拿到錢,質疑父親侵吞,氣得告父親侵占。

YT廣告

 

▼一名康姓老翁去年過世,留下超過3億的遺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北市一名80多歲康姓老翁,過世後留下超過三億遺產,生前告訴子女,長孫也能分到遺產,但老翁去年過世,長孫遲遲沒拿到遺產,懷疑父親侵吞,氣得到地檢署提告父親侵占 。」


康姓老翁年輕靠著貿易起家,累積不少財富,退休前開始投資房地產,在台北市區買不少房,身價水漲船高,但受傳統觀念影響,老翁偏愛長孫,生前告訴五名子女,長孫能分到遺產,老翁去年初過世留下近兩千萬現金、多棟房產,總價值超過三億元,五名子女討論決定給長孫五百萬元,但長孫遲遲沒拿到錢,追問父親也沒下文,懷疑不想把遺產給他。

 

▼老翁去世前曾說過要留遺產給長孫。(圖/東森新聞)

 

父親到案說明澄清,不是不給,是想等房產賣出後再拿出五百萬元,另外考量兒子有前科會亂花錢,先暫時保管,長孫則反駁,遺產中明明有近兩千萬現金,質疑父親說詞,提告侵占,不過法界人士提醒,侵佔罪獲得起訴得先舉證,不然檢察官難以採信。

 

律師林容以(非該案委任律師):「這500萬是祖父願意給他,可是問題是,如果透過訴訟一定會有舉證的問題,要先證明祖父有這個意思,在當事人(長孫)的父親沒有發生死亡,喪失繼承權,有代位繼承的情況,當事人(長孫)很難直接取得500萬(遺產)。」

 

▼長孫因為拿到遺產,懷疑父親不想把遺產給他。(圖/東森新聞)

 

法律並沒規定長孫能分遺產,只依法分給配偶跟子女,這回為五百萬遺產,兒子怒告父親侵佔,錢還沒拿到,父子倆已徹底撕破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夫撒7200萬養小三!妻查手機 驚見啪2女激戰片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