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惡意偽造時間檢舉!車主遭罰2張罰單急申訴

2019/09/07 21:58 字級:
讀稿

收到違規檢舉罰單,您會多看一眼嗎?新北市一名蕭先生收到2張罰單,違規地點相同但時間不一樣,他仔細回想,並抽絲剝繭觀察照片,發現不論是光圈、還是陰影、甚至一旁停的機車,全一樣!驚覺根本是行車紀錄器截圖,遭人惡意偽造時間檢舉,立刻向警方申訴,並對檢舉人提告偽造文書,對此淡水分局也將罰單撤銷!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蕭先生收到兩張罰單,竟是遭人惡意偽造時間檢舉。(圖/東森新聞)


收到一張張檢舉罰單,車主氣得牙癢癢,只能認命繳罰金,但收到罰單的你是否想過,手上這張可能是烏龍罰單。

 

新北市一名蕭姓男子,就住在淡水社區附近,七月時他第一次把車臨停在這裡,並在車上講電話,沒想到幾天後陸續收到兩張罰單,地點一模一樣,但時間卻不同。


▼淡水分局交通組長歐庭邵表示,經審核後,將重複舉發的罰單予以撤銷。(圖/東森新聞)


收到烏龍罰單的蕭先生說,最離譜的是不該變造時間來檢舉別人,一個是寫臨停,一個是寫違停,表示都是有設計過的,同樣事實罰兩次,申訴後警方搪塞,說這是檢舉人檢舉,警方不知道。

 

越想越不對,乾脆當柯南自己調查,照片拿出來比一比,時間只有兩天差距,都是早上十點多,同樣一旁停機車,而機車跟轎車車距相同,連車子擋風玻璃上的陰影都一樣,右下角也裝有e-tag,車主質疑同時間地點,根本是行車記錄器截圖。


▼今年起交通違規採實名制檢舉。(圖/東森新聞)


收烏龍罰單蕭先生說,一樣的照片、一樣的時間和相同的車號,警察怎麼會沒有發現,而且連填單的員警都是同一個人,民眾如果沒有注意罰單內容就繳罰金,是不是就造成冤枉烏龍案一再發生。

 

淡水分局交通組長歐庭邵表示,經分局審核後,將重複舉發罰單予以撤銷,另外針對檢舉人,變造違規時間檢舉部分,已經涉嫌刑法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本分局依法偵辦。

 

蕭先生將對檢舉人提告偽造文書,不過今年起交通違規採實名制檢舉,光淡水分局半年就有三萬件,車主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怕遭開罰,萬一收到罰單記得張大眼,免得荷包大失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罰單 偽造 淡水 P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