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刪光資料!勒索病毒駭醫院 要求比特幣付贖

2019/08/31 16:13 字級:
讀稿

國內醫院電腦主機遭到境外駭客侵入,而且是一種「勒索病毒」,駭客讓病毒把醫院內重要資料加密鎖定,要求醫院必須支付比特幣,否則會把資料全數銷毀,估計國內有16到18間醫院遭殃,衛福部立刻報警,調查局調查,所幸目前還沒有資料被外洩。

 YT廣告

 

患者進進出出,看醫生所需要的病歷,這些都需要儲存在醫院裡的電腦裡,不過現在傳出被駭客侵入,而且包括台北醫院還有彰化醫院,這些醫院都被要求付贖金,而他們要求是付比特幣。

 

勒索病毒侵入,一度傳出多達56間國內醫院都遭殃,除了病患資料以及醫院帳冊名冊,都可能遭到侵入被加密鎖定,如果不付贖金就會被銷毀。


▼衛福部強調,目前勒索病毒只有攻擊到索引頁面,資料庫還沒有被外洩。(圖/東森新聞)


到底怎麼發生?一開始先從台南某醫院電腦率先被癱瘓,再來層級往上到衛福部立的台北醫院和彰化醫院,接著北部的市立聯合醫院,南部高雄阮綜合醫院,甚至連教學醫院與大學附設醫院,也都被駭客侵入。

 

衛福部立刻報警,調查局市調處正在調查。不過這其實也不是頭一回發生,兩年前也曾爆發過,當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台大醫院,被勒索病毒侵入最嚴重。

 

過去的經驗類似這樣事情,常常是來自東歐的國家,知道過去來源是這樣,可是不保證這次是這樣。


▼醫院也在全力搶救,因為一旦資料毀損,要重建資料所需經費可能超過數十億。(圖/東森新聞)


不過衛福部強調,目前勒索病毒只有攻擊到索引頁面,讓內部人員無法查詢,而資料庫資料還沒有被外洩,阮綜合醫院說明,門診急診作業正常,只有少部分行政作業被當,備份檔案已經回復八成,其他醫院也在全力搶救,因為一旦主機資料被毀損,想要重建資料所需經費,可能超過數十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