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爆濫權! 把助理當家僕使喚 法官下場曝光

2019/08/14 15:49 字級:
讀稿

新竹地院庭長吳振富被爆料濫用職權,把法官助理當成私人家僕使喚,不只女兒請家教,請助理幫忙面試,買房子也要助理幫忙看屋,甚至全家出國遊玩,也要助理幫忙訂機票,誇張的行徑,讓同事看不下去和法院舉報,司法院做出評判,認為吳振富公器私用,將被免職。

 YT廣告

 

戴著眼鏡西裝筆挺,在模擬律師事務所裡演講,他是新竹地院資深庭長吳振富,長期以來,專業又公正在法律界富有盛名,還曾將獲選辦案績效優良長官,但卻在最近,被爆出違法濫用職權,將助理當成家僕使喚。


▼新竹地院資深庭長吳振富最近被爆出違法濫用職權。(圖/東森新聞)

 

莊嚴肅穆的法院裡,竟傳出法官公器私用,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吳振富長期使喚助理做私事,不只要他幫忙訂機票,就連女兒請家教也要助理幫忙面試,誇張的行徑還不只如此,吳振富在新竹買房,同樣也請女助理幫忙看屋,但最離譜的是,吳振富在外兼課,竟要助理幫忙蒐集上課資料和出考題,公器私用,利用助理賺取鐘點費。


▼吳振富將助理當成家僕使喚。(圖/東森新聞)

 

誇張的行徑會曝光,就是因為吳振富全家出遊,要女助理幫忙訂機票,於是和法院舉報新竹地院,認為吳振富的行為很不可取,立即介入調查,認為法官助理有法定工作,負責協助法官處理訴訟案件和法院交辦事項,不能被當作私人秘書,認為吳振富長期濫權,已經僭越法官職權,通報司法院,將被淘汰,免除庭長職務,而受害女助理則是會調任其他單位保護。


▼吳振富長期濫權,免除庭長職務,而受害女助理則是會調任其他單位保護。(圖/東森新聞)


新竹地院庭長吳振富:「他認為有效票和無效票的認定上,他們有意見,而且在票數上,無效票的認定上太多。」

 

在選務中心裡,小心翼翼將有問題的選票貼上封條帶回法院清查,吳振富今年50歲,畢業於東吳大學法律系,曾經任職高雄和苗栗地院法官,身受法律界敬重,如今卻因為濫權再度躍上新聞版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直播中 / 反送中怒吼「黑警可恥」!突襲至銅鑼灣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