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離奇!5人出遊僅1人歸…3老人遺體藏冰櫃

2019/06/24 1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離奇!5人出遊僅1人歸…3老人遺體藏冰櫃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一名家住南京的錢姓女子,2018年7月帶著父母、堂伯母及19歲的外甥女等5人一起外出旅遊,沒想到卻只有外甥女一人回家,而錢女在今(2019)年5月跳樓輕生後,3名老人的遺體在深圳一處出租屋內的冰櫃被發現,案件疑點重重,唯一還活著的外甥女更出面透露:「3名老人選擇去世後藏屍冰櫃是計劃好的!」

YT廣告

綜合陸媒報導,南京一名男子錢明,2018年發現自己的41歲姊姊錢X梅、19歲外甥女繆蘭、66歲父親錢X德、67歲母親皇甫X英,以及與他們同住的79歲堂伯母李X珍到深圳出遊後便失聯,因此到警局報案,沒想到苦等許久,最後卻接獲噩耗。今年5月12日,警方通知錢明,他的姊姊錢X梅在河南一處飯店跳樓身亡,警方循線調查,發現3名失蹤的老人於2018年9月在深圳租了一間套房,並在套房內的大冰櫃發現3人的遺體。

 

▼3位老人最後合影。(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3人的遺體都沒有明顯外傷,衣著也相當完整,警方調查指出,母親和堂伯母因重度營養不良及貧血,分別罹患肺炎致急性呼吸功能障礙、大葉性肺炎致急性呼吸功能障礙而死亡,父親則是重症肺炎致急性呼吸循環功能障礙死亡。而唯一平安歸來的19歲外甥女繆蘭,一開始什麼都不說,後來在警方的勸說下終於開口表示,冰櫃是3名老人一起買的,原本就是計劃冰遺體,繆蘭表示,當時錢X德因病去世,她本來想報警,卻被其他3名大人阻止,2018年12月,李X珍生了病,錢X梅本來要送她回去,不過李X珍拒絕,還堅稱:「死也要和你們在一起」,當月李X珍就去世,而皇甫X英也拒絕進食,並在今年2月死亡,3人的遺體都被放入冰櫃。

 

▼3人遺體被發現在深圳租屋處的冰櫃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繆蘭和錢X梅母女倆,就這樣繼續住在放有冰櫃的租屋處,直到5月繆蘭受不了和遺體共處,在網路上認識了人,5月4日就跑到河南商丘找網友,5月7日錢X梅也跟去商丘,並入住繆蘭所住的金士頓國際假日酒店,12日錢X梅拉著繆蘭要去輕生,不過繆蘭拒絕,後來飯店監視器錄下錢X梅獨自上22樓的最後身影,而這天正好是母親節,後來錢X梅的前夫繆武就到飯店去將繆蘭接回家並報警。

 

▼繆蘭在錢某梅跳樓後,被警方帶回接受訊問。(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錢明表示,父母只生了他和姊姊錢X梅2個小孩,現在家人都去世了,讓他很不能接受,而且他也不懂為什麼家人們要跑到人生地不熟的深圳,錢明無奈表示,當他到派出所見到繆蘭時,其實有滿肚子的疑問,不過看到繆蘭膝蓋上有傷,就開不了口,「畢竟我是長輩,看到以後也很心疼!」然而繆蘭對錢明卻相當有敵意,繆蘭將母親錢X梅的遺書交給繆武,上面寫著:「如果錢X梅、皇甫X英、繆蘭都死了,那就是錢明害的,錢明害的!我們三個人死後所有財產歸給國家!」3人甚至在上面按了指印。

 

▼繆蘭、皇甫某英、錢某梅曾寫下遺書控訴錢明,甚至按了指印。(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對此繆武表示,錢明曾和家人有過金錢糾紛,或許和事件有關,不過錢明認為遺書應該是姊姊精神不穩定寫下的,錢明強調,他們一家人原本相當和睦,不過後來錢X梅和繆武離婚、爸爸錢X德患上帕金森氏症,家裡的氣氛越來越怪,有次出遊時錢X德還突然要他停車,並說:「我想拿根麻繩把你媽勒死」,讓全家都嚇到!警方一度也懷疑錢明涉案,不過調查後排除了他的嫌疑,警方表示,3人的死目前排除他人涉案,因此不會再調查下去,「這不是案件,就是個事件,所以不予立案」。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