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夫亡又遇惡火燒死兒 獨居嬤難賠鄰2百萬

2019/06/09 17:36 字級:
讀稿

苗栗頭屋一戶透天厝,在5月底突然一場惡火,奪走了徐姓屋主一條命,當時擔任禮儀師的女兒,還強忍悲痛送父親最後一程,現在只剩下屋主媽媽一個人還守著老屋,因為老伴4月過世,兒子5月被燒死,火災波及鄰居3戶,要賠200萬,現在只有縣府30萬的急難救助還不夠賠,徐老太太還得去當清潔工賺錢,生活陷入困境。

YT廣告

▼苗栗頭屋一戶透天厝,在5月底突然發生一場惡火。(圖/東森新聞)

 

3樓透天厝在半夜,陷入熊熊火海,火舌竄出還爆炸,好嚇人。

 

附近鄰居:「不快點要燒到旁邊了,怎麼還沒有噴水啊。」

 

附近鄰居全跑出來圍觀,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車就在旁邊卻還不噴水灌救,讓鄰居急壞了。

 

附近鄰居:「嘿啊,現在才噴水,應該要有雲梯車啊,你這樣從底下噴水沒用。」

 

暗夜惡火,發生在5月底,苗栗頭屋中山路的民宅,因為大型消防車無法進入,只能停在巷口,用水帶接駁方式,進行滅火,當時行動不便的屋主,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而屋主是47歲的徐姓男子,有一個女兒已經出嫁,得知噩耗後趕回娘家,身為禮儀師的她,萬萬沒想到爸爸因為火災喪命,強忍悲痛修復父親的遺體,送他最後一程。

 

▼身為禮儀師的女兒,強忍悲痛修復父親的遺體。(圖/東森新聞)

 

記者vs.死者母親 徐老太太:「我老公上個月才往生(記者:要賠隔壁鄰居嗎)要呀!再看看啊,沒有弄回去,我的人又沒了,我們這樣看著,我的良心也過不去啦,就說我盡量有能力,我就會賠償。」

 

這把火燒掉兒子一條命,還波及連棟3戶鄰居,只剩下老太太一個人,七老八十還得去當清潔工,賺吃飯錢還勉強過得去,但鄰居屋損多達200萬,她要怎麼賠,忍不住哽咽。

 

▼兒子、丈夫都走了,獨居嬤還得背上200萬的賠償。(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長 楊文志:「微型保險就有30萬的理賠金。」

 

山城救援協會志工:「可以等一下我們就稍微,那邊清乾淨就拉過去而已。」

 

地方上一群善心人士,主動來幫忙徐老太太打掃清理,雖然縣府有30萬元的補助,但離200萬還是有一大段差距,眼下困境怎麼解決,接連失去丈夫跟兒子的徐老太太,獨守殘破家園,難過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火災 獨居 賠償 貧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