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投資「比特幣」漲幅驚人?! 專家:多半是洗錢話術

2019/04/23 11:38 字級:
讀稿

事實上比特幣因為安全性高又隱密,在網路黑市流傳很久,過去是富商用來規避第三方交易的虛擬貨幣,後來幣值越炒越高,一枚比特幣等於16萬多台幣,最高點的時候一枚50萬,網路上出現很多交易模式,大家搶著投資,現在卻變成很多詐騙集團吸金的工具。

 

YT廣告

男子被打到頭破血流,一身狼狽回到事發地點,因為交易比特幣被七個人圍毆,打完才知道被騙了。

 

被害男子:「比特幣交易被騙(被騙了喔?)打我們頭把我們打暈,把我們綁起來,後來我們趁機跑出去。」


▼這是亞洲第一起比特幣強盜案,男子所說的交易應該只能算是投資,因為比特幣幣值大,現在常被當成詐騙工具。(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因為比特幣實在是太有名,他們利用比特幣當作投資標的,誘使你去把錢給他們做吸金動作去投資。」

 

以目前的匯率來算,一塊比特幣大約16萬台幣,09年發行2100萬枚,是被富商當成私下匯兌的貨幣,因為多重區塊鍊的優點,安全性高又隱密,除了衍生挖礦技術在網路上還有多種交易方式。

 

▼以目前的匯率來算,一塊比特幣大約16萬台幣。(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消費者做這些區塊鍊投資的時候,他們可能從開始到結束,都沒有看過比特幣的錢包,投資心態一定是放在那邊,直到這家公司倒了,你才會發現我的錢拿不回來。」

 

一般常見的就是代買平台,但因為手續費極高,所以大家會選擇另一個國外交易所,但曾經遭到駭入,不少使用者仍覺得有疑慮,最後一種就是場外交易,不靠第三方買賣私下交易,但也是最容易被騙。


▼場外交易不靠第三方買賣私下交易,是最容易被騙的。(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今天我開了一個比特幣的單,但是我跟你講只要多少錢,你把錢給我,你就投資這個比特幣,上漲你有賺,實際上是你可能到最後,都沒看過比特幣本尊,甚至你連電子憑證你都沒看過。」

 

兩年前比特幣漲幅驚人,讓很多人更想投資比特幣,但要申請電子錢包繁瑣,加上對網路操作不熟悉,往往變成被詐騙對象,投資有風險,想玩比特幣小心手上白花花的現金可能一瞬間化為烏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