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77名國中生疑染諾羅病毒 學校停課3天

中央社 2019/01/21 06: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彰化77名國中生疑染諾羅病毒 學校停課3天

彰化和美高中國三學生日前畢業旅行,77名學生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發燒等症狀,疑群聚感染諾羅病毒,所幸學生就醫後陸續康復,但校方為防範疫情擴大,公告21日起停課3天。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彰化縣立和美高級中學20日透過網站公告,國中部三年級約70多名學生疑感染A型流感與病毒性腸胃炎,寒假輔導21日到23日停課,24日返校上課,若學生仍身體不適,建議請假在家休息;教師備課日及研習照常舉行,若身體不適教師可請假休養。

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發病學生本月16日到18日前往高雄、墾丁等地旅遊,16日到19日陸續有77名學生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分布14個班級,初步研判疑為諾羅病毒群聚事件,衛生局尊重校方停課決定。

葉彥伯說,已通知校方,若師生出現症狀應在家休息,之後回學校上課學生仍應注意個人衛生、加強洗手衛教,並持續監測是否有其他學生出現症狀,目前整體狀況轉趨穩定,學生陸續康復或出院,但仍有5名學生可能因嘔吐不適住院治療。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介紹,諾羅病毒是可感染人類引起腸胃道發炎,引起症狀主要為噁心、嘔吐、腹瀉、腹絞痛,也可能合併發燒、寒顫、倦怠、頭痛、肌肉酸痛,感染途徑有食入被諾羅病毒污染食物或飲水、接觸被諾羅病毒污染的物體表面等途徑。

 

(封面圖/截取自Google地圖)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