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幻象2000追思致敬 黑鷹殉職將士精神長存空中

中央社 2020/01/14 18: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幻象2000追思致敬 黑鷹殉職將士精神長存空中

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殉職,公奠儀式上午在松指部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即便一度下起大雨,民眾仍齊聚送殉職將士最後一程,啟靈車隊出發二殯前,幻象2000戰機以「追思致敬」隊形通過,象徵烈士精神長存空中。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英勇殉職將士聯合公奠」上午在松山基地指揮部內的四號機棚內舉行,蔡總統親自主持,並進行追晉、頒褒揚令儀式,蔡總統致詞時除了宣布行政院已核定空降特戰加給、飛行軍官續服獎金、士官長專業加給三項加給方案外,也對殉職將士最後點名,並指出:「謝謝你們,你們任務完成了,國家永遠感謝你們,也懷念你們。」

 

此外,國防部長嚴德發也率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與其餘將士,以中華民國國旗覆棺,場面隆重肅穆;而在播放8名殉職將士的回顧影片時,現場許多將士及家屬均紅了眼框,在影片播放尾聲時,松山機場一架客機恰巧升空高飛,引擎聲迴盪在空中,如同緬懷這8名為國捐軀的將士。

 

公奠儀式結束後,則進行啟靈儀式,由3架UH-60M黑鷹直升機、4架幻象2000戰機進行「追思致敬(missing man formation)」隊形編隊衝場,並由陸軍禮砲連執行鳴砲19響,向烈士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追思,啟靈車隊隨後前往第二殯儀館火化,預計下午將安放在汐止五指山國軍公墓。

 

▼4架幻象2000戰機進行「追思致敬」隊形編隊衝場。(圖/中央社)

 

啟靈車隊沿途行經北市共11處、22個點,除了有不少民眾進入松指部緬懷殉職將士外,即便是上班時,許多民眾仍自發性的沿途致意,送沈一鳴等人最後一程。

 

▼有不少民眾自發性沿途致意。(圖/中央社)

 

空軍指出,「追思致敬」隊形,是以幻象2000戰機採4機隊形通過啟靈隊伍上空,並由象徵烈士的三號機向上拉升脫離編隊,代表任務完成、烈士精神將永留於藍天上,願烈士軍魂永遠安息。

 

除了蔡總統親自追思殉職將士外,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桃園市長鄭文燦、文化部長鄭麗君、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也出席;特別的是,美軍現役空軍准將馬修.艾斯勒(Matthew C. Isler)也出席悼念。

 

UH-60M黑鷹直升機(機號933),2日在新北失事,造成沈一鳴二級上將(追晉一級上將、頒贈青天白日勳章)、總士官長韓正宏(頒贈九等雲麾勳章)、正駕駛葉建儀中校(追晉上校、頒贈干城甲種二等獎章)、副駕駛劉鎮富上尉(追晉少校、頒贈干城乙種二等獎章)、機工長許鴻彬二等士官長(追晉一等士官長、頒贈干城乙種二等獎章)、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追晉中將、頒贈四等雲麾勳章)、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追晉中將、頒贈四等雲麾勳章)、總長室參謀黃聖航少校(追晉中校、頒贈干城甲種二等獎章)8人殉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