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扁違反「四不」關回去?蔡:若違規就執行法律

2019/12/29 15: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阿扁違反「四不」關回去?蔡:若違規就執行法律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辯論,直球對決。在媒體提問階段,對於前總統陳水扁打破保外就醫,政府卻不開庭、不回審、不特赦導致社會撕裂,蔡回應,陳水扁保外就醫是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做的決策,對於保外就醫的人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不是總統可以決定的事。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針對媒體提問陳水扁保外就醫打破的「四不原則」,政府卻不開庭、不回審、不特赦導致社會撕裂,陳水扁嚴重破壞法治,為何同樣身為法律人的蔡英文能夠不生氣?蔡英文表示,陳水扁的保外就醫是馬英九時代做的決策。蔡強調,對於一個保外就醫的人有什麼自由,以及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這不是一個總統可以決定的事,應該是由法務部、相關執法機關與監獄的管理單位來決定,如果他的行為不當,或過度違反保外就醫的規定,他們就應該去執行法律。

 

媒體提問第二題,由蘋果日報副總編輯蔡日雲提問。她問蔡總統,自詡是「最會溝通的總統」,也期許團隊謙卑,但以勞基法修法為例,勞資雙方都不滿意,認為是溝通不足,執政團隊大量進用派系人馬,被外界批評是黨同伐異,請問連任是否會再修改勞基法?如何挽回人民信心?蔡總統首先回應韓國瑜指她是「讀稿機」,蔡總統說,3次政見發表會、這次辯論會,「你有看到讀稿機了嗎?」她盡心盡力準備資料向人民報告政見、回答問題。

 

蔡總統說,她競選時確實有政策叫週休二日,一例一休就是要實現週休二日,在立法院提案是經過部會間討論過的,當時是要落實週休二日,但國民黨和其他在野黨主張「兩例」,也就是這兩天都不能加班;民進黨提出折衷方案,就是一例一休,一天可以加班、一天不可以加班,是平衡勞資關係,同時能落實週休二日的最好政策。

 

蔡總統說,任何政策執行時都必須再檢討,過程中也要求勞動部,進行勞動檢查時,必須請勞檢員去了解所有產業,在執行勞基法時有遇到什麼困難、不能調適的,政府要用行政手段給它彈性,甚至給它協助,會隨時協助,看這套制度執行有什麼要隨時改進的。

 

蔡總統表示,「黨同伐異的事,我想是您言重了」,過去幾年她常向宋楚瑜請益,也請宋楚瑜擔任APEC領袖代表,互動極好、討論很多事情,國民黨縣市長有需要協助,都全力協助,希望帶給人民更好建設、福利,「黨同伐異這4個字,我想太言重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連槓3媒體!韓國瑜再吐驚句:三立變兩立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