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戰警PK女超人 綠敲藍營南投大鐵倉!

2019/12/06 17: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台灣戰警PK女超人 綠敲藍營南投大鐵倉!

2020大選在即,各地選戰布局正如火如荼的展開,而人口約10萬的南投市第2選區也不例外,此區涵蓋範圍甚廣,其中包括:南投市、名間鄉、集集鎮、竹山鎮、鹿谷鄉、水里鄉和信義鄉,共7個鄉鎮市,而位在南投市的中興新村即早期臺灣省政府所在,軍公教票源甚多,是藍營傳統票倉。此次2選區區域立委的選舉,除了有國民黨的許淑華與民進黨的陳癸佑外,還有吳承叡、謝福全、傅文佐共五位候選人參戰,但外界目光似乎仍聚焦在「女超人vs台灣戰警」的戰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許淑華外型亮麗,被外界稱為國民黨美女立委之一,1996年時就曾在中華小姐選美中奪得第4名。其實許淑華出身政二代,她的父親許天送曾任市民代表會主席,地方勢力堅強,替女兒政壇之路也出了不少力。現年44歲的許淑華,政壇資歷完善,不但當選過南投縣議員,還曾任兩屆南投市長,2014年立委補選,擊敗綠營老將湯火聖;2016年又勝過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如今再次挑戰連任,深受外界看好。

 

▼許淑華與韓國瑜交情甚好。(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然而真正讓許淑華打開政壇知名度的事件,則是2017年於立法院混戰時,掌摑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剽悍問政的方式,讓她獲得「神力女超人」的稱號。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同時擔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及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的發言人,罕見一人出任兩都競選要角,可見頗具能力。同年11月23日的選前之夜,許淑華更以「神力女超人」的Cosplay裝扮出席,就此奠定「超女」的形象。由於幫助韓國瑜有功,加上當時「韓流」崛起,讓許叔華的聲勢瞬間大漲。

 

而此次立委選情對許淑華來說非常有利,然而立委一職似乎是她的跳板,上(11)月19日,同為「南投幫」的南投第1選區參選人馬文君,並未與許淑華一同前往登記,當時外界便猜測可能是與未來南投縣長選舉有關。自從南投縣長林明溱卸任後,馬文君、許淑華都被外界視為接班強棒,相較馬文君把話說得保守,許淑華則坦言自己下一步政治規劃,就是南投縣長大位。

 

▼許淑華以剽悍問政的方式成名。(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另一名參選人陳癸佑,原本是南投縣政府警察局警官,也因為這個身分,讓這次對上「女超人」的立委選戰格外受到關注。2010年時,陳癸佑首次投入水里鄉長選舉,卻以失敗收場;2014年以無黨籍身分再戰,竟高票當選;2018年再以無黨籍身分成功連任。然而這次陳癸佑本欲身披綠袍參選區域立委,卻因民進黨基層對於陳癸佑兩次鄉長選舉,都未以民進黨身分參選,擔心他對黨的忠誠度,以及無法整合票源,因此陳癸佑遲遲未獲民進黨徵召。然而陳癸佑似乎鐵了心要參選到底,甚至揚言不期待民進黨徵召,要再次以無黨籍參戰,最後由於第2選區無其他更合適人選出線,陳癸佑終獲民進黨提名。

 

事實上,陳癸佑擔任水里鄉長政績及風評不錯,4年內還清公所9000萬元負債,創下6000萬元盈餘,也向中央爭取建設改變水里鄉,任內政績獲肯定。而地方人士認為,陳癸佑若加上蔡總統聲勢拉抬,以及黨資源與中央資源協助,有很大機會可以翻轉選情。而這次民進黨似乎也下定決心,要在南投這塊深藍之地搶下一席,不但正、副總統參選人、黨主席卓榮泰輪流親自站台,甚至還KUSO請出民進黨北市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跨界站台,表示要「淑華打淑華」,因而引起很高的討論度。

 

▼總統蔡英文替陳癸佑站台。(圖/翻攝自陳癸佑臉書

 

南投市第2選區選情,對民進黨來說挑戰頗大,光從一開始立委參選人難產,就可以看出民進黨似乎鮮少人想自己來踢這塊大鐵板。就《城市學》發布的網路聲量統計,許淑華不僅是高居區域內第一,更遙遙領先其他選情激烈的地區,但這項優勢的代價,隨著韓國瑜近期民調低迷而起了化學變化。除此之外第2選區,除了許淑華和陳癸佑外,其實還有台灣基進吳承叡、宗教聯盟謝福全、合一行動聯盟傅文佐三名參選人,而陳癸佑現除了有民進黨內的執政優勢外,如果好好應用許淑華挺韓的「痛點」,說不定有機會踢開南投這塊大台灣戰警PK女超人 綠敲藍營南投大鐵倉!。

 

 

 

(封面圖/陳癸佑臉書許淑華 神力女超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南台灣藍綠小辣椒 邱議瑩VS.王齡嬌誰嗆辣?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