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2020選到底! 傳6月股東會宣布交棒

2019/04/29 17: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郭董2020選到底! 傳6月股東會宣布交棒

最新消息!參加2020大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傳出一定要參選到底,現在更傳出今年6月21日股東會就要 辭去鴻海董事長,還會選出接棒人選,不過鴻海並沒有回應,不過郭台銘日前接受東森財經新聞專訪時就說,未來不會交棒給小孩,要走員工集體控股,家族色彩淡化,退到第二線寫自傳,還要退而不休,不過剛剛鴻海再三強調,有關董事長個人生涯規劃,若有具體訊息將依規定辦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外資報告指出,鴻海將於6月21日舉行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事,新任董事候選人名單可望於5月12日前出爐,屆時鴻海接班梯隊應可見端倪。郭台銘在去年股東會曾宣示「5年內不會退休」,因為這5年是集團轉型關鍵期;沒想到郭台銘為了參選總統必須退居第二線,也等於提早啟動接班作業。

 

不具名產業專家說,鴻海接班梯隊不排除採用華為(Huawei)的董事長輪值制度,或台塑、台積電的多人共治小組,梯隊最適合人數在5名左右;不過就整體觀察,鴻海接班難度與複雜度,更甚於台積電。產業專家說,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0年前就開始規劃接班人選,傳承布局淵遠流長;郭台銘雖然早有意願交棒,但之前接班作業數度中斷,如今因為轉換跑道「從政」而提早淡出,布局時間相對倉促。

 

圖/東森新聞

 

此外,台積電主攻晶圓代工,事業領域相對單純;鴻海集團事業群多元且橫跨全球布局,接班梯隊整合複雜度更高。專家強調,郭台銘安排交棒接班,面臨時間與實際作業的雙重壓力,「攘外必先安內」,鴻海各次集團高層經理人能否形成接班梯隊的內部凝聚力,將是接班成功與否的關鍵。

 

 

【往下看更多】
大巨蛋比國父紀念館低? 王世堅怒嗆柯「胡說八道」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