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監委約談檢察官曲棍球案? 段宜康:我去陳情的

2018/12/05 16:13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4年前在彰化縣長選舉的魏明谷造勢活動上,指控國民黨對手林滄敏在擔任彰化縣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時,涉嫌詐領500多萬元補助款,今年八月法院判段宜康必須陪一百萬元確定,但現在傳出兩名監察委員在選前約談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對此段宜康強調是自己去陳情不是翻案。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你貪五百萬罰十五萬,可以緩起訴,你們講個道理出來啊!我們請你們檢討,你們告訴我說,每個個案狀況不一樣,我當然知道不一樣啊,那你告訴我,這個法制化時間要多久?」

 

▼(圖/東森新聞)

 

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司已經在作業了,應該是很快,很快是多久你給我一個時間,那我要看他們的進度如何?」

 

質詢拉高分貝,要法務部長蔡清祥給個交代,現在傳出4年前彰化縣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林滄敏涉入詐領五百多萬補助款案,而現在傳出蔡總統提名的兩名監察委員,在九合一選舉前,突然跑去約談彰化地檢署,引起外界質疑是不是要「翻案」。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 :「我這個不是監委主動調查,是我今年3月26日去向監委,那時候值班的監委陳情,一個人罰15萬一個人罰12萬,我就緩起訴,我就不起訴你了,我連起訴都沒有,那這是什麼道理,這樣一個行政簽結的程序,有沒有涉及不法。」

 

▼(圖/東森新聞)

 

段宜康澄清自己是陳情、不是翻案,而這起案件檢察官當時偵查確認林滄敏沒有涉案,今年8 月間法院判決段宜康等人,必須連帶賠償,林滄敏名譽損失共100萬元確定,這錢,段宜康說他會交。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監委)他沒有辦法翻案,因為這案子民事訴訟已經定讞,就是說我必須要賠錢,然後我必須要登報道歉,我還是要賠這個錢,我還得登報道歉,那其實最近我就會賠錢跟登報道歉,因為法院的強制執行,因為就算我不去還,他也會強制執行。」

 

▼(圖/東森新聞)

 

當時段宜康還以吞曲棍球為賭注,一度引發外界熱烈討論,現在再傳出監委調查檢方,這起案件再受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