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錯易中招!武漢肺炎延燒 專家揭戴口罩正確方式

2020/01/21 1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戴錯易中招!武漢肺炎延燒 專家揭戴口罩正確方式

大陸湖北武漢自去年12月起爆發不明原因的肺炎,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6時召開記者會也證實,一名自武漢返台的50多歲女台商確診,讓民眾相當恐慌。藥師也提醒,勤洗手、戴口罩相當重要,而戴口罩有5個重要步驟須注意。

YT廣告


▼口罩正確穿戴法。(圖/翻攝自臉書政昇處方宅配藥局 iHealth

未提供相片說明。

 

目前武漢肺炎進入人傳人階段,已擴散至北京、深圳、上海等地,鄰近的泰國、日本及南韓等國也出現確診病例,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晚證實,有一名台灣女性自中國大陸返台後檢驗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這是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以來,第一起移入台灣的病例。

 

不少民眾也戴上口罩自保,不過若是帶法錯誤,效果可能大打折扣,臉書粉專「政昇處方宅配藥局 iHealth」曾分享口罩穿戴的步驟和細節。戴口罩前務必要先洗手,將有顏色那面朝外,並將鼻、口和下巴罩住,鼻樑片需緊貼鼻樑,口訣為「洗(洗手)」、「確(確認內外)」、「罩(鼻口下巴罩好)」、「貼(鼻樑片貼緊鼻樑)」。而將口罩脫下時,手指觸摸口罩的橡筋,不要碰觸到口罩面,也須記得洗手。

 

▼如何分辨口罩內外。(圖/翻攝自臉書政昇處方宅配藥局 iHealth

未提供相片說明。

 


此外,該粉專也整理出5種口罩的類型,棉布口罩和醫用紗布口罩,僅能過濾較大的顆粒物;而活性碳口罩能阻隔飛沫、灰塵;至於外科口罩和N95口罩,對阻隔病毒細菌很有幫助,又以N95口罩可以過濾絕大部分的細微顆粒。

 

▼口罩有5種類。(圖/翻攝自臉書政昇處方宅配藥局 iHealth

未提供相片說明。

 

由於武漢肺炎暫時無可用疫苗,冠狀病毒多是透過飛沫傳染,加上農曆春節將至,疾管署也提醒國人勤洗手、戴口罩,也建議民眾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也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和禽鳥類。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陸官方:武漢肺炎確診增至291例 6人死亡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