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客不來慘賠! 藝品大王關8家店直播轉賣錶

2019/11/01 10:49 字級:
讀稿

陸客不來的確重創部分地區觀光,在花蓮就有一名老闆,他六年前擁有8家藝品店,但陸客客源銳減之後,他陸續將門店收攤,大量囤貨讓他苦不堪言,轉往到夜市賣雜貨、賣雞排飲料,觀光客不夠,轉開直播賣手錶,感嘆競爭激烈,生活一樣不好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盧志松六年前擁有8家藝品店。(圖/東森新聞)


直播主盧志松:「來這支零元起標,那這一標我們做有檔的,好不好,有檔的。」


沒有浮誇的語言 ,用樸實的口吻直播賣手錶,他是盧志松,曾經堪稱花東藝品店之王,在2012年陸客全盛時期,他擁有八家藝品店,可惜好景不常。


直播主盧志松:「最基本的客源啊,就陸客進不來我們店裡,那就是長期這樣子,我們也是損失人事開銷跟店租,對,撐不下去,所以就一家一家放棄。」


▼盧志松直播賣手錶。(圖/東森新聞)


囤積滿屋的珊瑚玉石,都是賣不出去的辛酸,過去曾經月入八百萬,數錢數到手抽筋,但收光店鋪後,卻只能到夜市賣雜貨。


法拉利姐:「法拉利姐婷婷。」


找來法拉利姐叫賣攬客,但沒有客源是不爭的事實 。


▼盧志松找來法拉利姐叫賣攬客。(圖/東森新聞)


直播主盧志松:「那時候有賣雜貨跟開雞排店,還有飲料店,然後撐了一年,一樣觀光客就沒有這麼熱絡,那也是做得很辛苦。」


最後同樣慘賠收場,盧志松腦筋一轉,用直播來出清藝品庫存,但去年0206大地震,一瞬間又震壞了300多萬的藝品,讓他欲哭無淚,更懷念陸客灑大錢的過去 。


直播主盧志松:「陸客買東西那種東西好像不把錢當錢看,對,所以一團進來全部都掃的,後面也是還有,其他國家的客人來花蓮,可是比較起來,消費力差很多。」


盧志松說現在轉靠直播賣手錶,市場也很飽和,加上現在自由行被禁,客源根本直探谷底,他只希望政府能拿出更有利的政策,期待花蓮觀光復甦的那一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