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挫咧等!下週冷空氣報到 低溫恐降至1字頭

2019/10/31 15: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挫咧等!下週冷空氣報到 低溫恐降至1字頭

受東北風影響,氣象局今上午持續對基隆、新北、宜蘭、花蓮發布豪、大雨特報。而時序進入秋冬,到了北方冷空氣南下時間,氣象局預報指出,周日(3日)又有新一波東北風增強,屆時東北部會整天有短暫雨,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雨,「要觀察下周四、下周五的冷空氣強度,可能更強、更冷,預估各地低溫約20度,中南部可能有輻射冷卻效應,氣溫會降到20度以下」。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下週冷空氣報到挫咧等,低溫恐降至1字頭!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明天(1日)宜花地區仍有雨,北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六(2日)東北風短暫減弱,迎風面降雨緩和,是天氣最穩定的一天,僅東半部、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氣象局說,周日(3日)至下周二(6日)開始又有新一波冷空氣報到,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整天有雨,迎風面高溫也下降了2~3度,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同時提醒,下周四(7日)、下周五(8日)的冷空氣強度,中南部低溫可能因「輻射冷卻」跌到20度以下,正持續觀察中。

 

▼明天1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一早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花蓮縣及宜蘭縣發出大雨特報或豪雨特報,今天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山區及花蓮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大雨地區為基隆市、新北市、花蓮縣;豪雨地區為宜蘭縣。

 

▼未來一周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