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颱「浣熊」生成!這2天將逼近台灣 路徑曝光

2019/10/18 07: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輕颱「浣熊」生成!這2天將逼近台灣 路徑曝光

今年第20號輕度颱風「浣熊」(國際命名NEOGURI)在今(18)日清晨2點生成,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98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暫時偏西朝菲律賓緩慢移動。今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輕度颱風「浣熊」今天凌晨正式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僅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陣雨;各地晨間偏涼,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北臺灣及花東高溫約27至29度,中南部高溫仍有31、32度,日夜溫差較大,外出時可注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中南部高溫仍有31、32度,日夜溫差較大。(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部分,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發文表示,輕颱「浣熊」目前雖然直接威脅的機會低,但週末雨勢大小仍是最關鍵變數,預測其未來在週末期間(19、20日)趨向呂宋島,需注意其北側的水氣將從週六(19日)下半天起逐漸接近台灣東部海面,不過未來的變化仍需要密切觀察。氣象局也將持續注意此系統的最新動態。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東北風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其中基隆北海岸容易有突發性大浪發生,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頭皮發麻!螞蟻狂竄襲擊棉花棒 網曝恐怖經歷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