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4萬打趴半數人?網真心回應 揭殘酷底線

2019/10/01 14: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月薪4萬打趴半數人?網真心回應 揭殘酷底線

台灣的低薪問題日益嚴重,不少人談到薪水就顯得義憤填膺,與薪水較高者做比較時,更讓自己心情低落,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透過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薪資平台網頁,發現自己的4萬元月薪,竟然贏過半數勞工,好奇發問「是不是年薪50萬(月薪4萬)人生就及格?」但有網友不以為然表示:「男生賺100萬,基本款而已。」

YT廣告


近年來年輕人的薪水普遍偏低,究竟薪資要多少才算及格呢?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上提到,他的月薪4萬元,加上年終獎金後,年薪約為50萬,他在行政院主計總處的薪資平台網頁,輸入年薪50萬和全體勞工比較之後,意外發現自己總是嫌棄的薪資,竟然高過一半以上的勞工,原PO疑惑表示,「是不是年薪50萬(月薪4萬)人生就及格?」

 

▼原PO透過薪資平台網頁,發現自己的月薪竟贏過半數勞工。(圖/翻攝自行政院主計總處薪資平台)



不料許多網友並不認同原PO的看法,紛紛留言表示:「男生賺100萬元,女生50萬元,基本款而已」、「考試是50分及格嗎」、「如果你最高就這樣其實蠻慘的」、「現在的社會四萬也很難活」、「四萬連生活費都不夠」,有網友提到現實面:「重點是你總資產有無逐漸增加,月薪4萬當月光族也不行。」

 

▼網友紛紛表示月薪4萬,根本不夠生活。(圖/翻攝自PTT)


另外,網友分析,薪水的高低,與地區息息相關,「看學歷跟地區,大學四萬在新竹是低標,幾乎就是拿來給畢業生洗經歷用」、「台北年薪50萬、台中年薪50萬 花蓮年薪50萬你們覺得一樣嗎?」還有一位網友為原PO提出人生規劃:「月薪四萬,一年五十萬,夠一個人基本開銷。如果在有成長調薪升遷的公司,大概到四十歲,有八十萬,就可以結婚養家。」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撿到砲!男私訊市長嗆:放假…被神回秒求饒
房價每坪價差22萬!網曝大安區親民路段在這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