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秋意濃!本周日夜溫差大 他曝:10月颱風要注意

2019/09/23 06: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秋意濃!本周日夜溫差大 他曝:10月颱風要注意

東北風影響!隨著塔巴颱風的遠離,降雨也逐漸趨緩,主要降雨僅在地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早晚稍涼,低溫約22至25度,但中南部白天仍可達32度,日夜溫差較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氣象局表示,今日(23日)持續受東北風影響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形迎風面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普遍約22到24度,夜間清晨較涼,秋意較濃,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至28度而中南部白天較溫暖,可達32度左右,但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要記得多添件衣物。

▼中央氣象局本周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臉書)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尤其基隆北海岸容易有突發性大浪;西半部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而颱風塔巴未來將向東北移動進入日本海,目前正在影響日、韓的天氣,若計畫前往當地請注意航班資訊。而明日(24日)到本周日(29日)均為東北風的天氣型態,降雨不太明顯,主要降雨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雨,中南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此外氣象達人彭啟明也提醒,10月還是有颱風會發展,「你要說10月的颱風會不會來台灣?這變數就很多,秋天變化比較多,大家看3、4天的趨勢。」彭啟明指出,秋天颱風變化很不確定,加上東北風就容易有共伴效應,因此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輕心,「不是說今年就只有一個颱風來台灣,就可以鬆懈了、天佑台灣,沒有這回事,我們還是要密切注意」

(封面圖/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終於公開認愛?謝承均偕曾莞婷:要去度蜜月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