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部收假變天!氣象局曝這天雨區再擴大

2019/09/14 20: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東北部收假變天!氣象局曝這天雨區再擴大

中秋連假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不過15日起,北台灣將出現短暫陣雨,嘉義以南、東部地區以及各地山區,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18日大低壓北抬、水氣增多,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降雨增多,雨區範圍擴大,至於是否有颱風生成仍要觀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建安提醒,15日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陣雨,恆春半島將有零星降雨;清晨中南部也會有局部陣雨,上午就會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不過嘉義以南、花蓮、台東以及各地山區,將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氣溫部分,東半部高溫落在31至33度,西半部則是32至35度。

 

▼15日起北台灣與恆春半島將出現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陳建安表示,18日受大低壓帶北抬影響,水氣增多,位於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降雨增多,中南部也會出現降雨,雨區範圍擴大。至於下周是否有颱風生成,他表示氣象局仍在密切觀察中。

 

氣象局指出,下週二(17日)水氣稍微減少,但北臺灣仍有小範圍短暫陣雨,花東及恆春半島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仍偏悶熱。下週三至下週六(18日至21日)低壓帶影響,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中南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多,午後易有雷陣雨;北部及東半部因降雨高溫略降至30至32度間,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到32度以上。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3低壓帶角力!準颱琵琶重整 3地區明先變天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