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代眼淚!她翻出17年前發票 網一看狂歪樓

2019/08/14 15: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時代眼淚!她翻出17年前發票 網一看狂歪樓

隨著物價上漲,許多東西價格愈來愈高,一名女網友偶然翻出17年前的發票,不自覺想起童年,而上頭印著日期及交易明細,便宜的價格更是讓不少網友哀號,讓人超懷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Dcard》討論區發文,透露前幾個月回鄉下老家整理房子,找到媽媽以前常用的紅色小袋子,無意間掉出了一張發票,讓她回想起住在鄉下的那段時光,因為傳統家庭重男輕女,奶奶對她態度很冷淡,甚至講話也不願張開眼睛看她,媽媽為了安慰她,總會帶她去買巧克力牛奶,後來因為一些家族糾紛,她便沒有再回鄉下,自5歲那年離開後,再見到奶奶時,她已經21歲了,奶奶住進了長照機構,「奶奶眼睛張的大大的,一句話也沒說,緊抓著我的手,任淚水從眼眶裡眨巴眨巴的掉了下來」,她腦袋一片空白,只感受到哽咽,後來奶奶因為高燒送進醫院,沒多久就過世了。

 

▼原PO小時候不被奶奶疼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張發票勾起了原PO的童年回憶,可以看到上頭,消費日期是2002年8月1日晚上6點12分,在超商購買了拿鐵可可、巧克力調味乳、奶油吐司及香蕉蛋糕,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4項商品最貴的不過22元,其他都是15元,總共67元,100元有找。

 

▼17年前的發票。(圖/翻攝自Dcard)

 

以前的物價讓不少網友感嘆,「物價節節高昇啊!還我童年」、「這個物價!全部買下來沒有超過100耶」、「時代的眼淚」、「看到這物價,我的眼淚也像斷線的珍珠一樣掉下來」、「哇,那是個物價還沒有那麼誇張的年代吧」、「真的會落淚,那個年代」、「這是物價飛漲的證據」、「以前的牛奶跟吐司太便宜了吧!」,另外也有不少人發現舊的發票印刷不會消失,「保存的太好,字還是超清楚的」、「這種發票最好,現在的發票字會消失」、「2002年的油墨到現在竟然還那麼深,覺得驚訝」、「好厲害,這麼久遠的發票字還這麼清晰」。

 

(封面示意圖/翻攝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夫妻月薪共16萬不夠養小孩? 網曝這3種費用就壓垮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