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卦山大佛很陰?網傳上吊情侶魔咒 寺方回應了

2019/04/26 09: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八卦山大佛很陰?網傳上吊情侶魔咒 寺方回應了

你相信嗎?彰化八卦山有情侶分手魔咒的傳聞,過去相傳有一對不被祝福的情侶在園區上吊輕生,並且詛咒世間上的情侶無法相愛,因此只要有相愛的戀人出現在八卦山就會分手。近日有網友好奇地詢問:「請問八卦山是不是很陰?」沒想到有人直呼曾看過「四腳獸」出沒等,對此,寺方人員回應了。

 

YT廣告

▼八卦山大佛有許多傳聞。(圖/翻攝自八卦山大佛臉書)

 

原PO在臉書「彰化人大小事」發文,詢問八卦山是不是真的很陰,因為他的朋友之前造訪後,渾身感到不對勁,「我朋友說超級陰,請問有什麼八卦嗎?」貼文曝光後立馬引起其他網友的蓋樓回應,留言串出現各種版本的傳聞,認為該地磁場不好,除了分手魔咒外,有人表示該地有靈異傳說,像是半夜會有一群殭屍在上面跳、有穿白衣的阿飄,此外,還有人說,看見不少年輕情侶會在該地當「四腳獸」。

 

▼有傳聞,表示情侶到八卦山就會分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八卦山之所以成為「情侶禁地」,傳言是因為曾有一對熱戀的情侶,因戀情不受到家人的認同及支持,於是兩人相約在八卦山的大佛的左、右耳垂上吊殉情,同時詛咒世間上的情侶無法相愛,只要看到幸福的情侶造訪,就會用盡辦法拆散,也因此才會有此傳聞。

 

▼過去相傳,有情侶在大佛的的左、右耳垂上吊輕生。(圖/翻攝自八卦山大佛臉書)

 

貼文曝光後,有理性的網友紛紛怒斥:「虧心事做太多去到哪裡都會怕」、「晚上山上陰算是正常吧,白天挺正常的」、「衣服不多穿,到哪裡都陰陰的啦」、「行得正,做得正不要去想太多」。至於對於「分手魔咒」傳聞,有人無奈地說「從來不覺得,還娶了當初帶去的女人」、「兩個人自己感情出問題關我們八卦山和大佛何事」、「5年前帶我女友去,之後變成我老婆,還多了2個寶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身兼八卦山大佛寺主任委員的財團法人彰化八卦山風景協會董事長張世良闢謠,八卦山大佛四面全都是陽光可以照到的地方,完全沒有陰暗的地方,哪來的陰氣呢?此外,張世良也強調,分手魔咒是子虛烏有,不可能拆散信徒姻緣,要民眾勿相信沒有科學根據的傳說。

 

(封面圖/翻攝自八卦山大佛臉書)

 

 

【往下看更多】
「魔神仔」牽走?海拔千米八卦力山迷走20天 男奇蹟尋獲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