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颮線發威!新竹3小時灌破100毫米 網嚇:颱風天

2019/04/21 09: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颮線發威!新竹3小時灌破100毫米 網嚇:颱風天

今(21)日受鋒面影響,中北部天氣不穩,氣象局清晨6時40分對中南部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並針對金門、馬祖發布濃霧特報。天氣風險公司指出,這是近來第三波颮線,雲林以北地區恐將出現強陣風、強降雨、閃電雷擊,導致不少民眾都在半夜中被雷雨聲驚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清晨對中南部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測,新竹市東區21日凌晨後3小時累積雨量已經飆破100毫米,其他包括竹北、新豐、香山、新埔等也都達到80毫米以上大雨等級,桃園楊梅、苗栗竹南則有50毫米以上。除了新竹地區出現狂風暴雨外,台中、台北等地凌晨起多處也出現打雷,讓許多網友半夜驚醒,「被雷聲吵醒」、「不用睡了…我要煮泡麵了」、「狂風暴雨還狂閃電打雷,根本颱風天」、「在新竹路上根本騎水上摩托車啊」、「8到10級陣風已是颱風等級了,出門請小心」。

 

▼新竹市東區21日凌晨累積雨量飆破100毫米。(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白天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水氣順著西南風鋒面由華南一波波移入,預測中部以北地區和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白天降雨轉為趨緩,但天氣仍存在著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彰化以南、南投地區將出現局部大雨、雷擊、強陣風,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網友嚇壞直呼:「在新竹路上根本騎水上摩托車啊」。(圖/新竹爆料公社、爆廢公社)

 

溫度方面,今日清晨及入夜偏涼,溫度約在22到25度,白天則溫度偏高,落在29至33度之間。紫外線指數,今天除了基隆市在中量級,其他縣市均落在高量級或過量級,外出需做好防曬工作。

 

(封面圖/新竹爆料公社、爆廢公社/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澎湖海邊灘雲奇景曝!網驚呼:像飛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