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沙屯媽回鑾 驚見綠帆布蓋轎!專家曝用意

2019/04/16 15: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白沙屯媽回鑾 驚見綠帆布蓋轎!專家曝用意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今(2019)年於4月8日凌晨起駕出發,開始為期10天9夜的遶境,目前正在回鑾途中,不過這幾日有民眾發現,鑾轎自回鑾開始,就用了一塊綠色帆布蓋住,不讓媽祖露面,引發一陣討論,而白沙屯媽祖文史工作者也對此狀況做出說明。

 

YT廣告

▼每到白沙屯媽祖遶境時,都會吸引萬千信眾共襄盛舉。(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白沙屯媽祖2日在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完成「刈火」儀式後啟程回鑾,預計17日返回拱天宮,沿途受到信徒熱烈歡迎,聲勢非常浩大,但眼尖的民眾紛紛發現,鑾轎竟特別用一塊綠色的綠色帆布蓋住,讓人忍不住上網詢問。

 

▼鑾轎自回鑾開始,就用一塊綠色帆布蓋住。(圖/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解釋,媽祖前往北港朝天宮就是為了取得萬年香火,當媽祖完成刈火儀式後,為了不讓靈力外露,回鑾時才會在鑾轎前蓋上一面帆布,象徵守住媽祖的刈取來的香火靈力,當回鑾抵達新埔秋茂園後,就會從四人扛的輕便鑾轎,換上華麗莊嚴的八抬大轎,到時候才會掀開帆布,讓媽祖重新露面。至於訪間有謠傳,說媽祖蓋帆布是為了避免孤魂野鬼向媽祖申冤,他也強調沒這件事,因為鑾轎前都有頭旗,足以驅邪除煞以及護駕。

 

▼帆布是為了保護媽祖進香後的靈力。(圖/童綜合醫院臉書

 

(封面圖/白沙屯拱天宮臉書/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往下看更多】
轉身走人!白沙屯媽突不給鑽轎 專家曝原因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