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體育課後不淋浴?汗臭漫教室 網揭可憐真相

2019/03/26 12: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台體育課後不淋浴?汗臭漫教室 網揭可憐真相

在學生時期,體育課也是你最期待的一堂課嗎?近日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他回想國、高中時,體育課完整間教室全是汗臭味,但校內卻苦無淋浴相關設施,導致不少人因此開始排斥運動,讓他不禁疑惑地問「為什麼台灣上完體育課都不淋浴、換衣服?」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意外曝光了台灣教育制度的問題。

 YT廣告

 

▼男網友表示,不少人因體育課完全身都是汗臭味而排斥運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前天在PTT透露,他的老婆是一名國中老師,學校近日即將舉辦路跑活動,但班上許多女同學卻不太想參加,不停抱怨「很熱會流汗」,這件事讓原PO聽了相當有感,他表示,自己以前其實也非常討厭運動,但現在每個禮拜都會強迫自己去社區大樓的健身房四次,原PO解釋,過去討厭運動的原因是因為本身流汗量超大,稍微動一動就全身濕,就連夏天出門買個便當,都會全身大汗、濕濕黏黏很不舒服,「但是在自己社區的健身房運動,可以馬上回家洗乾淨,這個問題就解決了」。

 

▼男網友質疑「為什麼台灣上完體育課都不淋浴、換衣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男網友透露過去討厭運動的原因是因為本身流汗量超大,稍微動一動就全身濕。(圖/翻攝自PTT

 

原PO繼續說道,「回想國高中時期,體育課完整個教室臭得半死,但在國外體育課完,學生都會去更衣室淋浴,把全身汗沖掉,為什麼台灣都不這麼做呢?」他認為,現在少子化,可以將廁所旁的教室空出來改建成更衣室,學校排課時再將體育課排成連續2堂,這樣學生們就能利用課堂最後半小時的時間洗澡,清洗後再舒服地回到教室上課,「這樣想運動的人會變多一點,學校還可以包工程,教室也不會這麼臭,何樂而不為?」

 

貼文曝光後,馬上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下午體育課超熱,出去就開始飆汗回教室又超臭,真的需要」、「這篇有味道…嘔嘔嘔嘔嘔」、「以前就覺得奇怪了,全天課,中間插體育課,臭的要死」、「以前讀男校體育課後整間超級臭,我都很佩服老師來上課沒有吐出來」、「從小就納悶這點…女生也不愛上體育課有部份原因如此」,但也有網友點出關鍵原因,直呼「現在體育課哪有在運動,不是考試就是自由活動」、「台灣有體育課?不是都用來考試跟趕課嗎?」、「體育課都被拿去考國英數吧」、「洗澡更衣的時間可以拿來多算幾題數學」、「要趕著回教室考試哪有時間盥洗」。

 

▼貼文曝光後,馬上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職妹嗆「工人手腳不乾淨」 冷氣技師痛心告白…逼哭萬人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