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患難夫妻無懼生存障礙 烈陽下日攢40元養家

2018/11/14 14: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不管生活再怎麼苦,我要堅持下去到最後一口氣!鹿港身障街賣者鍾添盛,出生時因為傷到腦神經,導致雙腳天生無法行走,領有重度殘障手冊,而太太腦性麻痺多重障礙,一隻耳朵聽不見、說話不清楚、雙手漸漸萎縮,多年前早產生下小兒子,在家跌倒引發多種併發症,從此需要靠人攙扶才能慢慢行走,但夫妻倆為了養2個孩子,每天到鹿港街上賣糖維持生計。

 

▼(圖/東森新聞)

 

回憶學生時期,鍾添盛坦言「簡直不想活了!」他14歲才上國小一年級展開住校生活,每天卻被高中部學長欺負,讓他一度快喘不過氣。直到高一他遇見同校的太太,當時他整天悶悶不樂,是妻子主動親近,並告訴他:「你不快樂也是要過日子,快樂也是要過日子,為什麼不想開一點呢?如果你要在這個學校住下去,就要想著改變自己的想法看法。」太太的出現,讓他痛苦的生活開始有了轉變。

 

▼(圖/東森新聞)

 

畢業後,鍾添盛找工作卻屢屢碰壁,一家生計頓時陷入困境,當時夫妻倆為了省錢,每餐只能醬油配飯,連續吃了好幾個月。有一次他話還沒說出口,就遭人趕出門,一旁居民跟他說:「這間不請坐輪椅的,就算你拿拐杖他一樣不請。」正當他被社會歧視的眼光令感到挫敗時,妻子鼓勵他:「沒關係!那就自己賣口香糖啊!」

 

回憶剛開始出去賣糖,鍾添盛整天下來只賺40元回來,他心灰意冷地回到家裡,沒想到太太沒有生氣,反而對他說:「不錯有進步!至少你肯去賣!」,太太不停地鼓勵他:「我要的不是你多少錢、不是你多麼厲害,而是你肯跨出那一步」,鍾添盛笑著說:「我前2天才跟太太講,這輩子如果我沒有認識你,我早就淪落街頭了」。

 

▼(圖/東森新聞)

 

街賣生活不容易,夫妻倆不僅被人懷疑是詐騙,還時常被驅趕,有一次妻子差點跌倒,幸虧兒子及時抓住媽媽,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目前一家四口借住親戚的老舊三合院裡,除了政府一些補助,靠著賣口香糖維持生計,儘管夫妻倆皆領有重度殘障手冊,他們不向命運低頭,靠自身努力賺取生活費。

 

 

【往下看更多】
月收僅4千!獨居嬤一餐度日 手串佛珠維生惹鼻酸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