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會曬被子嗎?專家曝棉被「這樣曬」 塵蟎死光光

2018/05/31 21:31 東森新聞 字級:
你會曬被子嗎?專家曝棉被「這樣曬」 塵蟎死光光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台灣近日天氣炎熱,不少人看準艷陽高照,將家中被子拿出來曬,但比起一般曬被子的方式,若是用黑色塑膠袋包裹被子再曬,就可以有效殺死塵蟎,讓你能安穩入眠。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香港蟲害管理學會主席陳澤森表示,床單跟被子都很容易藏塵蟎,是導致過敏的原因之一,若是用攝氏60度以上溫度熱力,可有效消滅塵蟎,而做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將被子外面用層層黑色塑膠袋套住,運用「黑色吸熱」的原理,提高塑膠袋內的溫度。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如此一來,袋內溫度就能輕鬆達到攝氏60度以上,陳澤森表示,被子曬好後上頭會留下塵蟎的屍體,但並不會影響健康,若民眾還是心有疑慮,可以揚一揚被子,或是將曬過的被單再放進洗衣機洗滌,便無需再擔憂。

雖然曬被子可以防止細菌與真菌滋生,太陽中的紫外線也有殺菌功效,但是被子並不是曬越久越好,曬被子最好的時候是上午11時至下午2時,因為這時陽光是最強的,一次曬1到2小時便足夠,若是雨天過後,則建議過幾天再曬被子,因為空氣中的濕度太高。

蓋了棉被還是冷?專家曝:這件蓋外面 一覺到天明,往下看更多新聞

冬天冷吱吱,許多人愛窩在棉被裡面取暖,但如果蓋一件棉被不夠暖,一定要蓋兩件!但究竟哪一件要先蓋在身上才會暖和呢?有專家指導「三明治蓋被法」,教你用對方法才能夠讓身體保持溫暖,學會這招讓你這個冬天不再被冷醒。

一名家飾賣場人員指出,毛毯要蓋在棉被上面才能有效阻隔被子提供的熱能,讓蓬鬆的那件靠近身體,才能有足夠的保暖空氣層,阻止熱氣跑掉,因而得到最佳保暖功能。但如果先蓋上毯子在蓋棉被,反而阻絕棉被提供的熱能,效果事倍功半。

▼(圖/東森新聞)


而利用「三明治蓋被法」,在身體下面加1塊保暖墊,然後身上先蓋棉被,外面再加蓋1件毛毯,如此上下夾攻更能讓身體暖呼呼,這個冬天再也不用擔心冷氣團的威脅。

除此之外,保暖的要訣其實跟棉被本身也有關係,一般民眾偏好的羽絨被不但保暖度夠、重量輕,相對蓋起來也比較舒服。選對棉被、用對方法,才能夠戰勝低溫,換得一夜好眠。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