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琉球水官聖帝降旨!30米大海…奇蹟撈3隻海筆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2019/03/26 11: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琉球水官聖帝降旨!30米大海…奇蹟撈3隻海筆

大開眼界!屏東縣琉球鄉水仙宮水官聖帝(水仙尊王)近日降旨,指示信徒要準備「海筆」安金身,不過,許多信徒因沒看過「海筆」的樣貌,於是委託小琉球潛水人員下水尋找,20位人員出動搜尋後,成功在小琉球附近海域水深30米的沙質地找到3隻,讓不少人驚呼連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屏東縣琉球鄉水仙宮水官聖帝擁有不少信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屏東縣琉球鄉水仙宮水官聖帝(水仙尊王)近日降旨,指示信徒要準備「海筆」安金身。(圖/翻攝自小琉球水仙宮臉書)

 

水仙宮位在小琉球本福村,1946年一名東港人「列伯」經營木材行,早期在琉球有數家造船廠,因此時常往來東琉兩地,某天他到了「誥伯」家聚會,期間他便提議,不如借「誥伯」的大房子開設鸞堂,侍奉東港東隆宮溫府千歲為主神,立壇濟世(琉球溫王壇),眾人紛紛同意後,即安置溫府千歲香火乙座,為民辦事。巧合的是,昔日東港東隆宮水仙尊王(水僊尊王)金身裝土剝落,聘請了佛具店重新粉面裝修,正好一名琉球溫王壇信眾常至該佛具店,信眾認為自己和水仙尊王頗為投緣,隨後便請示水仙尊王是否願至琉球鄉興基,最後獲水仙尊王同意。

 

▼潛水人員下水尋找,幸運的在小琉球海域30公尺處找到3隻並帶回岸上。(圖/翻攝畫面)

 

由於「列伯」與佛具店熟識,故水仙尊王的金身整修完後,琉球溫王壇眾人便盛大恭請水仙尊王至琉球,扶鸞時降駕報稱「水官聖帝」,眾人也恭奉祂為主神。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透露,水仙宮水官聖帝近日降旨指示,希望以「海筆」入金身,宮方委託潛水人員下水尋找,幸運的在小琉球海域30公尺處找到3隻並帶回岸上,完成了神明交付的任務。事實上,海筆學名叫海鰓,屬於珊瑚蟲綱海鰓目的一種無脊椎動物,目前已發現約300種類型,例如斯氏棘海鰓、艾氏棘海鰓、海仙人掌等,從寒冷的極地海洋到熱帶海洋都有牠的足跡。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小琉球水仙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媽祖入夢10年!韓女遇難奇蹟生還…信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