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7歲健身達人中風昏迷!妻淚崩簽病危通知書

2019/09/16 09: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37歲健身達人中風昏迷!妻淚崩簽病危通知書

37歲健身達人「筋肉爸爸」是知名健身教練、健美選手,同時也是作家,時常受邀上節目,分享運動心得,妻子「筋肉媽媽」同樣也是健身達人。沒想到,她日前發現老公身體不適,緊急送醫確認是中風,而發生的原因其實和你我息息相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筋肉媽媽最近透露,老公送完孩子上學後睡回籠覺,她進房間赫然發現不對勁,及時送老公到醫院急診「很多細節我想不起來了,只記得我幫忙壓著他做腦斷層掃描、醫院內跑上跑下的還有通知家人,後來診斷是腦部栓塞,因為在3小時內送達,條件評估後可以打腦栓塞溶劑」,她含淚簽下病危通知書,因為施打後有6%的機率變成腦溢血,必須在加護病房觀察監測。

 

▼筋肉爸爸驚傳中風。(圖/翻攝自筋肉媽媽臉書)

 

「我甚至忘記自己當時是怎麼回家的,邊走邊哭嗎?」但她知道自己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沮喪,快速調整生活腳步、分配時間,除了老公的工作和教學、自己的工作,還要照顧老公和孩子,沒有時間哭,「哭的時間都是浪費,而我沒有一點點的時間,去浪費在無謂的情緒上」,於是她的每一天都在醫院、教室、教學和孩子間奔波。

 

▼筋肉媽媽這段時間要負責扛家務。(圖/翻攝自筋肉媽媽臉書)

 

筋肉爸爸昏沉了一個禮拜後,移轉到普通病房,但醫師覺得詭異,「他的腦傷應該不至於讓他一直睡」,詢問之下才得知中風的原因,血脂、膽固醇、血壓、內臟脂肪都標準,一切都跟家族病史有關,「老公有凝血功能的問題,容易凝血;我的婆婆至今得天天吃藥控制腦血管通順;老公的親戚有因為中風死亡的就2位,一位才20多歲」,原來筋肉爸爸是因為時常熬夜,一天睡眠不到6小時,結果導致中風,傷害到右邊肢體運動神經的大腦,目前需要好好復健。

 

筋肉媽媽曬出一家3口的合照,只見老公坐著輪椅,還在住院中,但已經慢慢好起來,她也充滿樂觀和希望,「不久的未來,他一定可以跟以前一樣,陪我健身,帶兒子出去玩,就好像不曾受傷一樣」。貼文曝光後,掀起熱烈迴響,至今已有4000多人分享,網友紛紛湧入留言,筋肉媽媽看完後也表示「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加油與鼓勵,還有很多很棒的資訊」。

 

▼筋肉爸爸情況好轉。(圖/翻攝自筋肉媽媽臉書)

 

據了解,有4個項目可以辨識中風,分別是「FAST」,F代表Face(臉部特徵),觀察病患臉部是否有不對稱,或嘴角歪斜現象;A代表Arm(手臂力量),請病患雙手平舉維持約10秒鐘,觀察是否出現手臂無力,或單側手臂下垂現象;S代表Speak(說話表達),請病患說一句簡單的話或回答問題,觀察是否有口齒不清或無法表達的現象;T代表Time(搶時間),懷疑病患有中風症狀後,要儘快確定發病時間,並迅速送往急診室治療。

 

(封面圖/翻攝自筋肉媽媽臉書)

 

【往下看更多】
驚!陳文茜一夜「暴瘦」…臉、手如癱瘓中風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