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保溫瓶用20年!50歲男竟失智…不到一年慘離世

2019/07/04 16: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保溫瓶用20年!50歲男竟失智…不到一年慘離世

保溫瓶方便攜帶,又可以維持飲品溫度,因此深受許多人喜愛,不過其中也有禁忌。一名男子習慣每天用保溫瓶裝咖啡喝,這個習慣長達了10幾20年,沒想到竟然鉛中毒,最後不幸過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一名50多歲男子,擁有30年的開車經驗,期間都沒發生過車禍,豈料某天上班途中,突然一個恍惚,沒煞車直接撞進早餐店,詭異的是,他沒有喝酒或吃藥,早上醒來精神都很好,有段時間卻突然恍神,好在車子性能好,人沒有傷得太重。後來,男子送醫做了一系列檢查,發現大腦皮質萎縮且貧血嚴重,另外腎功能也不好,結束後又轉診到腎臟科,洪永祥得知他容易疲勞,味覺突然改變,「以前不喜歡吃很鹹的東西,最近卻抱怨老婆煮的菜不夠鹹,鹽巴醬油要加很多,才覺得吃得到味道」,洪永祥聽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重金屬,做過篩檢發現是鉛中毒

 

▼男子用保溫瓶,大腦竟失智。(圖/翻攝自YouTube)

 

 

那麼鉛到底哪裡來?原來是男子保溫瓶用了10幾年,內部千瘡百孔,有許多生鏽和裂痕的狀況,由於他習慣每天將咖啡裝進保溫瓶,接著帶去公司,一喝就是將近20年,造成大腦皮質嚴重退化,出現失智的情況,有次因為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竟不幸身亡,從車禍到過世僅僅一年的時間。

 

▼保溫瓶裡面全是細菌。(圖/翻攝自YouTube)

 

洪永祥表示,使用保溫杯盛裝含蛋白質的飲料(像是豆漿、牛奶等),2小時內要喝完,否則會開始滋生細菌,加上若沒清洗乾淨,殘存的蛋白質會卡在縫裡,有時候洗完還會聞到臭味,代表裡面有細菌,因此不管再裝什麼飲料或開水,就等於將細菌喝下肚,導致拉肚子。另外,他透露保溫杯最怕含酸鹼的東西,像是檸檬水、碳酸飲料、中草藥、茶等,如果保溫杯材質不好,可能會使鉛、鎘鉻溶解,不僅傷肝腎,最常見的就是會產生大腦失智症以及貧血,因此要特別注意。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長菜花4人遭殃 超複雜感情世界!醫師看傻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