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狠遭鐵鍊鎖腿!陳小春曝窮困童年 悔:3000元賣掉弟弟

2018/10/24 12: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狠遭鐵鍊鎖腿!陳小春曝窮困童年 悔:3000元賣掉弟弟

港星陳小春和應采兒結婚8年,婚後育有一子Jasper,在螢光幕前總給人冷酷形象,如今家庭幸福美滿的他,其實經歷過一段悲慘窮困的童年故事,曾自曝小時候曾用3000元(約新台幣13000元)賣掉弟弟,讓他每每回憶起這段往事時,仍舊充滿了難過與深深的愧疚感。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陳小春如今家庭幸福美滿,其實經歷過一段悲慘窮困的童年故事。(圖/翻攝自應采兒IG)

微博上近日一則有關於「陳小春最後悔的事」話題掀起熱議,出生在廣東一個農村的陳小春家徒四壁,家裡除了他之外還有個年幼的弟弟,當年已懂事的陳小春,因家境清寒,便提議父母把弟弟送到富有家庭讓他過好日子。父母當下聽了他的提議後,雖然狠狠打了他一頓,最後卻也逼不得已以3000元(約新台幣13000元)將弟弟送走。他長大後仍十分自責當年「賣弟弟」,儘管現在自己有了能力,卻再也找不回弟弟,也成了他心中一個永遠無法彌補的缺口。

 

▼陳小春曾自曝小時候曾用3000元(約新台幣13000元)賣掉弟弟。(圖/翻攝自應采兒IG)

 

陳小春先前也曾在節目上透露此事:「因為小的時候家裡面條件不是很好,一家人的溫飽都成了問題,所以當時,為了讓自己的弟弟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就提出要把弟弟送到有錢人家裡面去,不僅弟弟可以有個好的未來,自己的家人也是可以得以維續生命」。不只如此,陳小春的童年飽受高壓的家庭教育,小小年紀就得養家插秧、種田、割稻等農活,吃了不少的苦,還曾因爸爸擔心沒人照顧弟妹,竟用鐵鍊鎖住他的腿,讓他無法往外跑。

 

▼或許是受到小時候的生長環境影響,陳小春常教導Jasper要有教養、懂得惜福。(圖/翻攝自應采兒IG)

 

陳小春13歲那年舉家遷往香港,一家人擠貧民窟中,靠著各種勞苦的工作辛苦掙錢,舉凡餐廳打雜、工地勞動、理髮廳洗頭小弟等職務都做過,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考上了香港無線電視台(TVB)的舞蹈藝員,從此踏入演藝圈翻身成名。不過,或許是受到小時候的生長環境影響,陳小春常教導Jasper要有教養、懂得惜福,期待兒子將來成為一個有擔當的男子漢。

 

(封面圖/翻攝自陳小春微博)


 

【往下看更多】
愛陳小春不容易!自曝婚姻內幕 應采兒:婚姻想太久就結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陳小春 賣弟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