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首例!東澳隧道超萌廣播 駕駛:卡哇伊

2019/10/12 09:20 字級:
讀稿

這次國慶連假,有民眾開車行經東澳隧道,發現居然有孩童的廣播,覺得新奇又可愛,原來是日前幼兒園到交管處參訪時所錄製的,也成為全台第一個娃娃廣播隧道。

YT廣告

 
▼國慶連假東澳隧道廣播,竟是孩童錄製的聲音。(圖/東森新聞)


東澳隧道廣播:「現在車子很多,請不要離太遠,不然後面會塞車,謝謝大家的配合。」


民眾開車行駛在蘇花改,東澳隧道裡面突然傳出超稚嫩的廣播聲,原本以為是小朋友惡作劇,但仔細一聽,居然是提醒行車安全的廣播,原來是因為日前有幼兒園到交管中心參訪,過程中一起參與了隧道廣播的錄音,並在這次連假播放,也讓東澳隧道出現全國第一個娃娃隧道廣播。


四區工程交管中心主任陳國正:「平時嚴謹枯燥的隧道廣播,增添了小朋友的稚嫩氣息,讓用路人也有不同體驗。」


駕駛看法兩極,有人覺得有趣又可愛,若遇到塞車心情可以馬上變好,但也有人認為聽不清楚,反而造成用路人困擾。


▼民眾對此廣播看法兩極。(圖/東森新聞)

 

民眾:「還滿可愛滿溫馨的,會讓你更注意聽他的聲音,對。」

 

民眾:「沒有很清楚,重點是沒有很清楚,根本聽不出來他講什麼。」

 

國慶連假第二天,宜蘭多處景點滿滿的人潮,水洩不通,遊客大吃有名的蔥油餅,在礁溪公園泡腳,玩得不亦樂乎,準備北上返家的民眾,更是把伴手禮店擠爆,滿載而歸。

 

▼國慶連假宜蘭景點擠滿人潮。(圖/東森新聞)


記者:「你們從哪邊過來這邊?」


遊客:「我們從桃園,人潮特別多,人擠人。」


餐飲業者:「(人潮)平常大概一萬,連假六萬。」


國五北上雪山隧道口前,昨天(11日)下午3點多開始出現交通壅塞的狀況,高速公路上宛如大型停車場,行駛速度緩慢,目前已經回堵3公里,高公局預估,大約要等到晚上車流才可以比較緩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