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吸電子菸3年!護理師3器官發炎…靠氧氣筒維生

2019/09/08 16: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吸電子菸3年!護理師3器官發炎…靠氧氣筒維生

近年來許多人會吸食電子菸(vape),代替傳統紙菸,認為兩者相較下,電子菸比較「健康」,還可以幫助戒菸,不過美國近期傳出約200起,疑似因電子菸引起的肺病,甚至已導致3人死亡。一名25歲護理師在吸菸3年後,出現咳嗽出血,甚至全身疼痛的現象,就醫後才驚覺3器官嚴重發炎,最後雖撿回一條命,但至今都須依賴氧氣桶過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SWNS TV》報導,Aubree是一名護理師,22歲時受室友影響而吸食電子菸,原本沒出現太大的問題,直到今年2月她開始有腹瀉、嘔吐和咳嗽等現象,後來情況不僅沒好轉,反而還更嚴重,她有時晚上會盜汗到床單全濕,吞嚥也有困難,甚至全身關節疼痛到無法好好走路,最後還咳出血絲和吐血。

 

▼Aubree今年2月開始出現腹瀉、嘔吐等現象,情況一直未好轉。(圖/翻攝自SWNS TV)

 

原本Aubree以為是腸胃出問題,但醫院檢查都很正常,直到她去做了心電圖和胸部X光,才發覺心臟的含氧量很低,且心臟和肝臟都正在發炎,肺部也出現積水的狀況,不過醫師幫她抽出積水做檢驗後,仍查不出病因,最後只好將Aubree送進加護病房,但她的病情一天比一天糟糕,只能靠抗生素勉強維持。

 

▼醫師後來發現Aubree的症狀,疑似是因為電子菸而產生。(圖/翻攝自SWNS TV)

 

之後醫師詢問Aubree是否有抽菸,媽媽透露她有抽電子菸的習慣,這時醫師才聯想到,先前電子菸成發生過3起病例,都罹患一種「類脂肺炎」疾病,需用專門藥物來治療,因此醫師對症下藥後,Aubre僅僅治療一週後就順利出院,不過至今都必須依靠氧氣筒,而差點踏上死亡路途的她,也決定挺身呼籲外界遠離電子菸。

 

▼Aubree深知電子菸對人體的危害,於是挺身呼籲外界。(圖/翻攝自SWNS TV)

 

近年來電子菸愈來愈盛行,但它的傷害並不亞於傳統紙菸。衛福部國健署先前就曾提出警告,電子菸中添加了約8千種化學物、人工調味劑和香料,且電子菸內的丁二酮若過量,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落髮,甚至是「爆米花肺」的阻塞性肺炎,提醒國人應適量,否則吸多仍會成癮。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戒菸專線0800-636363

 

(示意圖/pixabay/SWNS TV)

 

【往下看更多】
3人吸電子菸致死!專家嚇:90天內有抽快戒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